您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国内新闻 >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胡锦涛:中共十七大是一次团结胜利奋进的大会
2007-10-21 17:30:33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
 

  


   十月二十一日,中国共产党第十七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闭幕,中共中央总书记胡锦涛发表讲话。 中新社发 毛建军 摄

   中新社北京十月二十一日电 中共十七大二十一日在此间闭幕。胡锦涛在闭幕会上表示,这次大会高举旗帜、继往开来、求真务实,是一次团结的大会、胜利的大会、奋进的大会。

   胡锦涛说,历史将会证明,这次大会作出的重大决策和部署、取得的重要成果,必将对全面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和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发挥十分重要的指导作用,具有十分重大的战略意义。

   他表示,大会通过的党章修正案,体现了党的理论创新和实践发展的成果,体现了党的十七大报告确立的重大理论观点、重大战略思想、重大工作部署,对坚持和改善党的领导、加强和改进党的建设提出了明确要求。大会选举产生了新一届中央委员会,实现了新老交替。大会还选举产生了新一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

   胡锦涛指出,这次大会确定党的代表大会代表实行任期制,这对党的代表大会代表提出了新的更高的要求。“我们作为党的全国代表大会代表,使命光荣,责任重大,一定要牢记自己的神圣职责,认真学习贯彻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切实学习党章、遵守党章、贯彻党章、维护党章;一定要密切联系广大党员和人民群众,正确行使代表权利;一定要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为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建言献策、建功立业,决不辜负广大党员的信任和重托。”

   胡锦涛表示,这次大会号召全党坚定不移地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倍加珍惜、长期坚持和不断发展党历经艰辛开创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始终坚持“一个中心、两个基本点”的基本路线。“这是我们战胜前进道路上一切困难和风险,奋力夺取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新胜利、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新局面的根本政治保证。”胡锦涛强调。

 
【专题】中国共产党第十七全国代表大会
  来源:中新网  作者: 编辑:余伟刚
·人民日报:网络媒体成为十七大报道生力军
·中国共产党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公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