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国内新闻 >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 浙江代表出席十七大纪事
2007-10-22 07:18:10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
 

  金秋,是一个凝聚收获与欢乐的季节,一个充满未来与希望的季节。

  大红的地毯、鲜艳的红旗、似锦的鲜花,金灿灿的阳光下,雄伟庄严的北京人民大会堂洋溢着喜庆的气氛,再次迎来一个神圣的时刻。

  昨天上午,中国共产党第十七次全国代表大会闭幕会在这里隆重举行。中国共产党的历史掀开新的篇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迈上新的征程,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展现新的前景。举世瞩目的人民大会堂,又一次见证了历史,亲历了伟大。

  不辱使命,不负重托,这是我省十七大代表的共同心声。厉志海、张家盟、张鸿铭等代表健步走入大会堂,热烈交谈着:这次大会高举旗帜、继往开来、求真务实,对全面推进我国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全面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作出了战略部署。我们回去后,要认真传达贯彻十七大精神,结合当地工作实际,进一步动员广大干部群众,继续解放思想,坚持改革开放,推动科学发展,促进社会和谐,为夺取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新胜利、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新局面作出新贡献。

  童云芳、陈继松和陈爱莲是分别来自我省国有和民营企业的代表。十七大报告强调:“毫不动摇地巩固和发展公有制经济,毫不动摇地鼓励、支持、引导非公有制经济发展。”对此,他们有着特别强烈的感受,纷纷表示不负党中央的期望,在合作中竞争,在竞争中发展,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推动产业结构优化升级,促进企业又好又快发展。

  “优先发展教育”,十七大报告说出了广大教育工作者的心里话。来自我省教育系统的张曦、李鲁、叶霜、蒋承勇等代表,这几天无论在会上讨论,还是休息时间相互切磋,谈得最多的是,十七大报告中关于教育工作的战略部署,充分体现了马克思主义的教育发展观及其中国化的教育发展理念,体现了对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以来关于教育工作大政方略的继承、发展和创新,体现了教育的优先发展、均衡发展与质量提升三者之间科学的辩证统一。报告令人鼓舞,催人奋进。作为教育工作者代表,倍感责任重大,回去后要为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尽到自己的力量。

  党的基层组织是党执政的组织基础。来自偏远山区的郑九万、蓝晓娟和偏僻海岛的余金红等代表,同是村党支部书记,都是党的先进分子。这些天他们一次次“山与海的握手”,进行新的“山海协作”,表示要互相学习,取长补短,共同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带领更多群众致富,为以改革创新精神全面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添砖加瓦。

  使命光荣,责任重大,这是党代表们的共同感受。王建满、孙文友、孔胜东、王法金等代表说,这次大会确定党的代表大会实行任期制,这对我们党代表提出了新的更高的要求,我们一定要牢记自己的神圣职责,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积极为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建言献策,决不辜负广大党员的信任和重托。

  万人大礼堂穹顶上红星闪耀,代表们胸前的出席证分外鲜红;主席台上更是旌旗似火、党徽似金。

  掌声如雷声滚过。大会通过了十六届中央委员会的报告等,选举产生了新一届中央委员会,实现了新老交替。代表们一致认为,这是一个朝气蓬勃、团结奋进的坚强领导集体。

  历史与我们曾默默相遇,未来与我们必将欣欣相逢。代表们认为,未来的5年,我省和全国一样,面临的机遇前所未有,面对的挑战也前所未有。要打开新的局面、夺取新的胜利,完成时代赋予我们的崇高使命,就必须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夺取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新胜利,以昂扬向上、开拓创新的时代风采载入光辉史册。

  旗帜指明方向,雄风催人奋进。一个伟大的国家,正意气风发地走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上;一个古老的民族,正满怀信心地创造着更加美好的未来……

  步出会场,和风拂面,艳阳高照。代表们站在了一个新的历史起点上,步履更加从容,更加坚定!(本报北京10月21日电)

 
【专题】中国共产党第十七全国代表大会
  来源: 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作者: 周咏南 金波 编辑: 朱小燕
·我省广大干部群众欢庆党的十七大胜利闭幕
·军营放气球贺十七大
·台州军营上空飘满五彩气球 贺十七大胜利闭幕
·在京温商眼中的十七大报告 这是新动力和新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