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国内新闻 >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长庆油田公司总经理:贯彻落实十七大精神
2007-10-22 17:08:35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
 

  “今年,长庆油田的油气当量将达到2050万吨。回顾长庆油田的发展,第一个1000万吨用了34年,第二个1000万吨仅用了4年,下一个1000万吨计划只用2年。这就是发展的力量。”

  10月16日晚,记者见到从会场回到驻地的长庆油田公司总经理王道富时,尽管参加了一整天的会议,但他依然情绪高昂。关于胡锦涛总书记的报告,他说:“这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理论成果,具有很高的理论价值、历史价值、实践价值。特别是报告对科学发展观进行理论总结,深刻阐述科学发展观的科学内涵和精神实质,为我们继续实现可持续发展,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指明了方向。”

  王道富说,改革开放29年,取得的成绩举世瞩目。这样的大发展在中国历史上,甚至世界历史上都是极其罕见的。但是,在这一过程中,还存在着区域发展不平衡、收入差距较大、对资源的消耗过大等问题。在党的十七大上,党中央明确提出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科学发展观。也只有通过科学发展,才能解决这些问题,才能实现中国的持续稳定发展。

  说起长庆油田按中国石油科学发展的部署,近年来取得的辉煌成绩,王道富很兴奋。他说,科学发展让长庆油田连续7年保持油气产量迅猛增长的好势头,以每年200万吨至300万吨的速度持续递增,这是个奇迹。

  回顾长庆油田科学发展的道路,王道富认为,主要得益于以下几个方面:一是认真履行“我为祖国献石油”的责任。中国石油担负着保障国家能源安全的责任,长庆油田勇站排头,确定今年油气当量达到2050万吨,2009年气当量突破3000万吨的宏伟目标。更重要的是,长庆油田将把持续增长的势头一直保持到2015年。二是充分发挥科技的作用,为油田大发展提供有力支撑。长庆油田科技投入平均每年达到7亿元到8亿元,与此对应的是低渗透油田的开发水平世界领先。三是用中国石油的企业精神来教育员工,以“发展长庆,回报员工,奉献社会,报效国家”的价值观来凝聚员工,让员工为油田发展建言献策,尽心尽力。四是关注民生,构建和谐油田,使员工的住房、医疗、安全生产条件明显改善,为油田稳定发展营造良好的氛围。五是加强与地方政府和社会公众的联系,积极参与扶贫、教育和文化等公益事业,做好环保工作,用油田的发展拉动地方经济的增长,实现共同发展。

  展望未来,王道富踌躇满志:“长庆油田将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大精神,一如既往地坚持科学发展,把长庆油田打造成我国大型的油气生产基地,为中国石油事业又好又快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专题】中国共产党第十七全国代表大会
  来源: 人民网   作者: 刘泓波 编辑: 侯玮
·第一时间把大会精神带回去 浙江团党代表感言录
·在京温商眼中的十七大报告 这是新动力新希望
·中国共产党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公报
·中共十七大描绘中国发展蓝图 未来掌"胜"局
·胡锦涛:中共十七大是一次团结胜利奋进的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