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国内新闻 >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新起点新实践新跨越 浙江省干群学习十七大感言
2007-10-23 07:24:25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
 

  杭州采荷一小书记、校长王红

  中小学生“减负”的好消息

  十七大报告再次强调教育要优先发展,把优先发展教育提到人才强国、民族振兴的高度,把促进教育公平作为促进社会公平正义、建设和谐社会的基础。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倍感责任重大。

  现在的孩子学习负担较重。这次,“减轻中小学生课业负担”这样的细节都被写进报告,可见国家已下大决心解决课业负担问题。

  在深化改革招生制度、质量评价制度同时,学校更要实事求是地努力探索解决问题的方法,强化教育科研,从扎扎实实上好每一节课开始,为让孩子负担轻下来、素养高起来而努力。

  十七大首次提出“生态文明”,引起广泛关注。教育系统可将“生态文明”演绎成“校园环境、课堂教学及社会实践”等方面。采荷一小将“追寻荷文化,涵养荷品质”引入德育教育,通过“识荷、赏荷、品荷、话荷、融荷、创荷”等主题活动,培养学生洁身自好、香远溢清、出淤泥而不染的高尚品质。

  鄞州区检察院检察长华志苗

  严查渎职侵权犯罪

  十七大报告中指出,要以完善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为重点,加强反腐倡廉建设,强调坚决惩治和有效预防腐败,这关系到人心向背和党的生死存亡。作为检察机关,将从严查渎职侵权犯罪出发,贯彻好十七大精神。

  今年工作重点放在了反渎职侵权犯罪上。目前大众比较关心的官员问责中,就有一些内容是与渎职侵权有关的。监督好官员,才能为民办好实事。从这个意义上来说,严查渎职侵权犯罪,也是维护人民利益的一种方式。

  反渎职侵权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要放在维护人民群众的合法权益上,包括人身权利、民主权利、经济利益、财产权利等许多方面。随着社会经济发展,建设服务型政府已成为国际趋势。通过检察工作促进政治清廉,促进国家工作人员的勤政,这正是反渎职侵权工作与构建和谐社会的结合点。

  外来个体户郑宏海

  今天的美好生活全靠政策好

  我最近很忙,明天就要回老家给女儿办户口转移手续,便于女儿在杭安心上学,但我还是时刻不忘关注十七大,每天通过看电视看报纸,了解十七大。

  改善民生、推进社会建设,第一次作为单独章节,出现在党代会报告中,彰显了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崇高理念,也是党中央求真务实、切实为人民群众谋利益的最直接最生动的体现。

  理论很多条,我讲不大清楚,但从我这些年在杭州打拼的经历看,咱们党和政府确实是为老百姓办实事。我来杭州后,卖过麻油、开过店,现在承租了三辆出租车,已买了房子,算是杭州人了。这些变化,都靠这几年党的政策好。

  最让我欣慰的是,党和政府还给像我这样的外来打工者的子女,提供很好的就学机会。因为在我眼里,子女的前途比什么都重要。医疗方面的内容也写进了报告里,相信会给我们个体户带来更多的实惠。

 [1] [2] [3] 下一页
 
【专题】中国共产党第十七全国代表大会
  来源:浙江在线-今日早报  作者: 编辑:朱小燕
·十七大胜利闭幕 浙江各界人民:我们的明天会更好
·十七大特稿:中国道路 世界瞩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