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国内新闻 >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嘉兴党员群众认真贯彻十七大精神 共建美好家园
2007-10-23 09:49:26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
 

   浙江在线10月23日讯 党的十七届一中全会选举产生了新一届中央领导机构,昨天,作为党的诞生地,嘉兴人民感到无比光荣与幸福,嘉兴市广大党员和干部群众认真收听收看了新当选的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与中外记者见面的实况转播,倍感振奋。大家纷纷表示,大会选举产生了新一届中央领导机构,一批德才兼备、年富力强的领导干部进入新一届中央委员会和中央领导机构,充分反映了我们党兴旺发达,朝气蓬勃,富有活力。

  连日来,嘉兴市基层广大党员和干部群众自觉主动地以各种方式方法学习十七大精神,迅速在全市范围内掀起了学习党的十七大精神的高潮。

  嘉兴桐乡市洲泉镇机关、企事业单位、行政村和广大群众纷纷组织收看了十七大开幕式盛况,认真学习胡锦涛同志所作的十七大报告。从第二天开始,洲泉镇党委便组织各村、企事业单位认真学习和贯彻十七大精神,广大干部群众决心以实际行动落实精神。在该镇的朝晖社区、新洲社区及一些企业里,党员干部纷纷召开座谈会,对建设物质文明、精神文明、政治文明和生态文明畅所欲言。通过连日来的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大精神,创建和谐稳定的小康社会已经是该镇广大党员干部的共识。

  嘉兴南湖区凤桥工商所的党员干部们收听收看了新当选的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与中外记者见面的实况转播后表示,要认真学习十七大精神,紧密联系工商工作实际,把十七大精神贯彻落实到各项工作中去,正确认识基层工商所在建设和谐社会中的重要地位和重大职责,全面履行职责,为改革发展、市场稳定、社会和谐努力营造规范有序的市场环境和公平公正的竞争环境。

  针对十七大报告中指出的要“建设生态文明,基本形成节约能源资源和保护生态环境的产业结构、增长方式、消费模式”,海盐县于城镇江渭村网船组的老党员沈周法激动地说:“‘生态文明’这个词提得好啊!现在什么都在好起来了,但也存在生态破坏、资源短缺等问题。”老党员俞云鹤听完报告后也说:“经济发展绝不能以牺牲环境为代价,报告提出的‘生态文明’一词体现了以人为本、以人为先的理念。”大家表示,一定要把十七大精神宣传好、贯彻好,深刻领会精神实质,认真吃透精髓要义,把报告精神变成做好工作的自觉行动,真正使党的创新理论成为大家的工作行动指南。“我们江渭村一定会在注重经济发展的同时,大力开展生态文明建设,形成尊重自然、热爱自然、善待自然的良好氛围,实现人与自然的协调发展,让老百姓的生产、生活环境变得越来越美好。”该村党支部书记唐惠平说。

  在宏达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学习党的十七大精神成了广大党员、职工的热门话题。昨天中午,收看完记者见面会后,大家纷纷发言谈体会。经编车间党员陆维敏说,公司这几年快速发展,我们的收入年年增加,生活水平不断提高,都与党的好政策分不开。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沈国甫说,总书记的报告高瞻远瞩、内涵丰富,反映了我国改革开放和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取得的重大进展,非常令人振奋。十七大报告中提出,加快建立以企业为主体、市场为导向、产学研结合的技术创新体系。今后,我们一定要朝着十七大报告指明的方向不断前进。“要把企业办好办强,首先要通过党员领导干部率先垂范、带头落实,把思想和行动凝聚到党的奋斗目标上来。”沈国甫说。

 
【专题】中国共产党第十七全国代表大会
  来源: 嘉兴日报   作者: 记者 蔡琦 通讯员 汤燕萍 吕旭明 编辑: 谢旭
·十七大胜利闭幕 浙江各界人民:我们的明天会更好
·新起点新实践新跨越 我省干部群众学习十七大精神感言
·把十七大的精神传递给家乡人民
·在京温商眼中的十七大报告 这是新动力新希望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的十大新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