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国内新闻 >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解放日报社论:高举伟大旗帜 谱写崭新篇章
2007-10-23 10:03:33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
 

  举国关注、举世瞩目的中国共产党第十七次全国代表大会和十七届一中全会胜利闭幕了。党的十七大是在我国改革发展关键阶段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一次团结、胜利、奋进的盛会。胡锦涛同志代表党的十六届中央委员会所作的报告,是我们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在新的历史起点上继续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是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件。十七大审议并一致通过的《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充分体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集中代表了全党全国人民的共同心愿。十七大选举产生的新一届中央委员会和十七届一中全会选举产生的新一届中央领导机构,将带领我们从新的历史起点出发,踏上新的征程。上海150多万共产党员和1800万人民,决心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周围,认真学习、全面贯彻党的十七大精神,高举伟大旗帜,谱写崭新篇章,为完成党的十七大提出的各项任务而努力奋斗!

  旗帜就是方向,旗帜就是形象。十七大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这是当代中国发展进步的旗帜,是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团结奋斗的旗帜。胡锦涛总书记在十七大上的报告,系统阐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鲜明地回答了当代中国走什么路、举什么旗、以什么样的精神状态、朝着什么样的发展目标继续前进的根本问题,鲜明地指出了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极端重要性,鲜明地表达了我们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坚定信念。上海广大共产党员和全市人民,决心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总体布局和发展蓝图的高度,从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全国大局和实施国家战略的高度,充分认识在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新的历史进程中,上海要力争继续走在全国的前列、加快“四个中心”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建设的重大责任和光荣使命,决不辜负中央对我们的期望,出色履行好义不容辞的责任,向党向全国人民交出满意答卷。

  实践永无止境,创新永无止境。十七大将科学发展观等党的最新理论和实践成果,把十七大报告确定的重大理论观点、重大战略思想、重大工作部署写入党章,充分体现了十六大以来我们党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的理论创新和实践发展的最新成果。科学发展观是对党的三代中央领导集体关于发展的重要思想的继承和发展,是马克思主义关于发展的世界观和方法论的集中体现,是同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一脉相承又与时俱进的科学理论。正在科学发展道路上前进的上海广大党员和全市人民,从实践中切身体会、深刻感受到,科学发展观是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指导方针,是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必须坚持和贯彻的重大战略思想;走科学发展、和谐发展之路,转变发展方式,提高发展质量,是上海站在新的起点、面向美好未来又好又快发展的必由之路和必然选择。我们一定要学习好、遵守好、贯彻好、维护好十七大修改后的《党章》,学习好、掌握好、实践好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全面把握科学发展观的科学内涵和精神实质,增强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的自觉性和坚定性,着力转变不适应不符合科学发展观的思想观念,着力解决影响和制约科学发展的突出问题,把全市上下的发展积极性进一步引导到科学发展上来,把科学发展观深入贯彻落实到经济社会发展各个方面。

  十七大全面描绘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发展的宏伟蓝图,也为上海下一步的发展指明了奋斗方向。当前的上海,正处在改革发展的关键时期,站在新的起点之上。我们一定要贯彻落实十七大精神和胡锦涛总书记在上海视察工作时的指示精神,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七大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落实党的十七大提出的重大战略部署和各项重大任务上来,立足全国发展大局,把握上海发展定位,把着力转变经济发展方式作为实现经济又好又快发展的关键,不断提高经济发展的质量和效益;把着力推进改革开放作为实现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的强大动力,继续当好全国改革开放的排头兵;把着力促进社会和谐作为经济社会发展的内在需要,切实解决好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把着力加强党的领导作为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根本保证,毫不放松地抓好党的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和制度建设。我们要振奋精神,居安思危,戒骄戒躁,埋头苦干,加强团结,顾全大局,加快推进“四个率先”,加快“四个中心”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建设,为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新局面,为夺取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新胜利而作出上海应有的新贡献!

  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周围,认真学习、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大精神,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继续解放思想,坚持改革开放,推动科学发展,促进社会和谐,为夺取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新胜利而奋斗!

 
【专题】学习贯彻十七大精神
  来源: 解放日报   作者: 编辑: 余伟刚
·盘点中共十七大:关键词、新提法引强烈关注
·十七大关键词:改革开放与科学发展观
·十七大关键词:和谐、民生
·十七大关键词:财产性收入
·十七大关键词:生态文明、共建共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