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国内新闻 >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中国政治发展循增量改革或增量民主道路
2007-11-12 11:18:49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
 

  中共十七大报告提出要“深化政治体制改革”,中央编译局副局长、比较政治与经济研究中心主任俞可平在接受新华社采访时认为,中国的政治发展将遵循增量改革或增量民主的道路,不可能发生整体的突变性改革。

  “政治体制改革不是一件‘应当’的事,而是一件‘必须’做的事。”因发表《民主是个好东西》一文而格外为海内外关注的俞可平说。

  俞可平认为,中国的政治发展将与经济发展一样,遵循增量改革或增量民主的道路,不可能发生整体的突变性改革,但是某些领域将不时会有一些突破性的发展。

  他认为,中共十七大报告在论述政治体制改革时不仅重申“发展社会主义民主政治是我们党始终不渝的奋斗目标”,而且直接将这一部分的标题定为“坚定不移发展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并且继中共十六大将党内民主视为“党的生命”之后,将人民民主视为“社会主义的生命”,“这些都表明了中国共产党对民主的重视和推进民主政治的决心。”

 
【专题】学习贯彻十七大精神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作者: 编辑: 余伟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