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国内新闻 >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中央宣讲团与辽宁高校师生座谈会侧记
2007-11-14 22:22:21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
 

  ? 新华网沈阳11月14日电(记者范春生)11月13日上午,辽宁沈阳气温骤降,寒气逼人,辽宁人民会堂抚顺厅里却暖意浓浓。刚刚给18所高校1500名师生作完十七大辅导报告的中央政策研究室副主任郑新立,与20名师生代表正在举行座谈会,交流对十七大精神的理解和心得。

  作为第一个发言的大学生代表,沈阳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学生会干部芦洋说,听了中央宣讲团的报告,很受鼓舞和启发,自己在十七大一结束,就和同学们自发成立了“宣讲团”,来到农村、工厂等地宣传十七大精神,虽然辛苦,但过得非常充实而有意义。“把党的十七大精神传播给同学和群众,是一件实现自己人生价值的事情。”芦洋这样兴奋地表示。

  该院党总支书记秦晓波说,学院的“宣讲团”办得很有特色,芦洋是其中重要的一员,最近还要去阜新农村的一个联系点儿去宣讲。为了发挥学科优势,宣传十七大精神,学院还组织了联欢会、知识竞赛、论文评比等各种形式的活动,在校内外引起了广泛的反响。郑新立一边听着,一边赞许地点头。

  沈阳工业大学青年教师刘敬东说,听了中央宣讲团的报告,认识更清晰了,信心也更足了。“我作为一名大学老师,正逢东北老工业基地振兴的大好机遇,今后就是要把了解掌握的十七大精神在教学工作中去宣传、去实践,提高教学质量,为辽宁经济发展培养更多实用型人才。”

  东北大学教师邱秀华认为,中央宣讲团的报告从多个视角解读了十七大精神,对于像自己这样的理论课教师有很大帮助。要想使十七大精神进课堂、进头脑,首先教师要入脑入心,并真正用十七大精神指导教学。

 
【专题】学习贯彻十七大精神
  来源: 新华网   作者: 编辑: 余伟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