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首页 | 两会鱼眼 | 两会快报 | 浙江团在两会 | 两会网报 | 公告栏 | 媒体视角 | 两会看点 | 两会之声 | 图集 | 博客 | 花絮 | 表情 | 民意 | 两会手机报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国内新闻 > 2009全国两会 > 浙江团在两会 正文
我省与海关总署签署合作备忘录 赵洪祝盛光祖等出席

  浙江日报北京3月11日电 今天下午,我省与海关总署签署《省署建立紧密合作机制备忘录》。

  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赵洪祝,海关总署署长盛光祖在仪式上致辞。副省长龚正与海关总署副署长李克农签署合作备忘录。海关总署领导孙松璞、鲁培军、胡玉敏和杭州市市长蔡奇,宁波市市长毛光烈等出席仪式。

  赵洪祝在致辞中对备忘录的签署表示祝贺。他指出,长期以来,海关总署非常关心和支持浙江经济社会发展。特别是去年以来国际金融危机扩散和蔓延后,杭州海关和宁波海关在海关总署的正确领导下,及时出台支持措施,进一步改善通关环境,减轻企业负担,为保持我省开放型经济的平稳较快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今天,省署建立紧密合作机制,标志着浙江省与海关总署的紧密合作迈入了一个新的阶段,对全面贯彻落实中央提出的“保增长、扩内需、调结构”经济工作方针,积极应对国际金融危机,推进浙江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具有重要意义。相信通过双方真诚合作和共同努力,一定会结出丰硕的成果。

  盛光祖在致辞中指出,作为国家进出境管理机关,推动浙江省进一步对外开放,实现经济又好又快发展是海关为国民经济平稳较快发展服务的重要组成部分。这次署省签署合作备忘录,使双方合作更加紧密,合作领域更加广阔,合作层次进一步提高。在署省合作中,海关要始终坚持为大局服务,创新海关管理方式,加强区域内海关之间的协调配合,为浙江的块状经济、专业市场和临港产业发展服务。总署机关要加强备忘录各项合作内容的落实,大力支持浙江省的经济社会发展。

  根据合作备忘录的约定,海关总署将完善在浙江的通关监管机制,支持海关特殊监管区域建设、电子口岸建设、口岸扩大开放,推进反走私综合治理,加强统计监测预警和海关自身建设,提高海关服务浙江经济发展能力。我省将为海关监管执法创造良好环境,支持大通关建设,加强海关特殊监管区域建设,支持海关监管场所及海关监管配套设施建设,支持浙江省内海关发展。

  我省有关部门负责人,海关总署有关部门负责人,杭州海关、宁波海关负责人等参加签约仪式。


我来说两句:(留言仅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
昵称: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相关稿件
·海关总署分析1月份进出口情况 当前外贸出现积极信号
·央行海关总署首批重要数据出炉 保增长初见成效
·海关总署:2008年我国外贸进出口总值同比增17.8%
·海关总署:下滑趋势将持续 今年外贸增速或低于5%

反腐能否"一剑封喉"
代表团会议和小组讨论上,反腐“利剑”怎么出鞘?是否能够“一剑封喉”?这些问题成为了代表、委员们的聚焦点。
两会聚焦“就业梦”
会上会下,代表们谈论的话题总离不开“就业”。

大会不必太“团结”
大会不能是一团和气,需要更多不同的声音。
·四川和浙江 两会兄弟团
·大学生是馒头吗?
·英特奈特飞过庙堂之高
·为什么代表委员那么敢说话?
·把更多的镜头留给基层代表们
·两会博客:明日盛会开幕
·两会里的配角儿

·王鸣:事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制度改革
·王鸣:议案和第一批建议已递交
·任美琴:教师工资要向公务员看齐
·王鸣:如何开展“全民健身日”活动
·李立新:设医患纠纷调处第三方机构
·任美琴:中小学生禁带手机进校园
·任美琴:教师工资不能低于公务员
·王鸣:学习温总理的工作报告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