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首页 | 两会鱼眼 | 两会快报 | 浙江团在两会 | 两会网报 | 公告栏 | 媒体视角 | 两会看点 | 两会之声 | 图集 | 博客 | 花絮 | 表情 | 民意 | 两会手机报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国内新闻 > 2009全国两会 > 浙江团在两会 正文
金颖颖代表有个反贪金点子 收编山寨版"人肉搜索"

  浙江在线03月12日讯  昨天,全国人大小组会议审议两院报告,全国人大代表、工商银行温州市分行营业部副总经理金颖颖建议将“山寨版”人肉搜索“收编”,用来反腐,让人肉搜索变得官方性、公开性和直接性。一番话引发众代表热议。

  “如今不少网民喊出了‘把反贪交给人肉搜索’的口号。”金颖颖建议,不妨把这种“山寨搜索”收编,“由最高检查院建立一个全国各级检察院互通的‘贪污举报网络高速通道’,上达最高检察院,下通全国百姓。”

  金颖颖认为,在当前“四万亿”投资中,重大工程建设领域有可能成为腐败多发区域,需提早防范,而“贪污举报网络高速通道”就可成为对症良药。

  “在我国某些检察院主页上的‘网上举报’栏不温不火,可是人肉搜索却红透半边天,为什么不能把两者结合,让反腐更有效率?”金颖颖提议,“比如举报人可采用实名制注册,而其举报的帖子可以署网名。重要的是,举报人的实名注册信息只有检察院内部的系统管理员方可查询知晓。普通的来访者可以在举报帖下进行跟帖评论,提供证据和加大影响力度。”

  “人肉搜索确实厉害,如今纪委的不少案件,都由网上得来信息,最后得到了很好的查处。”全国人大代表、浙江省高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齐奇颔首说。

  不过,对金颖颖的金点子,全国人大代表、中国丝绸博物馆副馆长赵丰有不同意见:“目前,网络还是最为自由的舆论场所,一旦人肉搜索被官方收编,可能就达不到以前的那种震慑力。虽然人肉搜索有一定的问题,但千万不能废了。”他认为,实名注册将成为网友举报的一道门槛。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相关稿件
·反贪腐依然任重途艰 网络现象引人注目
·两会前瞻:反贪腐依然任重途艰 网络现象引人注目
·[廉政七日]改革开放30年:中国反贪腐制约权力之路
·广东湛江反贪局副局长执行公务时遇车祸身亡

反腐能否"一剑封喉"
代表团会议和小组讨论上,反腐“利剑”怎么出鞘?是否能够“一剑封喉”?这些问题成为了代表、委员们的聚焦点。
两会聚焦“就业梦”
会上会下,代表们谈论的话题总离不开“就业”。

大会不必太“团结”
大会不能是一团和气,需要更多不同的声音。
·四川和浙江 两会兄弟团
·大学生是馒头吗?
·英特奈特飞过庙堂之高
·为什么代表委员那么敢说话?
·把更多的镜头留给基层代表们
·两会博客:明日盛会开幕
·两会里的配角儿

·王鸣:事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制度改革
·王鸣:议案和第一批建议已递交
·任美琴:教师工资要向公务员看齐
·王鸣:如何开展“全民健身日”活动
·李立新:设医患纠纷调处第三方机构
·任美琴:中小学生禁带手机进校园
·任美琴:教师工资不能低于公务员
·王鸣:学习温总理的工作报告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