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首页 | 时政 | 财经 | 改革开放三十年 | 综合 | 长三角 | 港澳台 | 评论 | 人事 | 深度 | 图片 | 人物 | 看中国 | 探索 | 网记订阅本频道的头条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国内新闻 > 国庆60年 > 祝福祖国网络作品赛 > 散文区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辉煌60年——我爱我的祖国”网络作品大赛作品
【散文】关爱老兵 铭记历史

  8月15日,时值日本法西斯宣布无条件投降64周年,为了不被忘却的纪念,有这样一群热心人,一直关爱着我县幸存的抗战老兵—— 关爱老兵铭记历史 。

  8月15日晨,天气异常闷热。在浙江省天台县老西站桃园双女的公园附近,有这样一群骑单车的年轻人和一个由私家车组成的车队特别引人注目,他们来自天南地北,但他们却有一个共同目标:向天台县27名幸存老兵表示慰问,以此让更多的人铭记这段抗战历史。

  “我是在网上搜索浙江抗日老兵的时候,才知道天台还有这么多幸存的抗日老兵,以及一大批关爱老兵的热心人士。作为单车骑行的爱好者,我觉得在抗战胜利纪念日到来的时候,来天台看看,向老兵们表达一分敬意,这是我们年轻人应该做的。抗战这段历史,对我们民族来说非常重要。特别是在和平年代,铭记历史,对增强我们民族的凝聚力来说也是非常重要的。”来自上海骑众自行车运动网的张雄这样告诉记者。此行,他们共有三位网友8月12日从上海坐动车组列车到杭州,然后从杭州骑车到天台,参加此次关爱老兵行动。

  老同志范许洋是此次关爱老兵行动的先行者,2003年,范许洋退休后曾在县党史办帮忙。在翻阅了很多史实资料后获悉,天台县曾在1939年组织了1353位志愿兵团奔赴抗战前线,天台也因此荣获全国抗战模范县殊荣。抗战期间,天台县参加抗战的青壮年就有7600多位,牺牲于抗日战场上的就有1100多位。目前,我县还有幸存抗战老兵27位,他们都年入耄耋,很多人生活艰难、疾病缠身。

  为了这些抗战老兵,范许洋一直多方奔走,也获得了社会各界的支持。特别是来自天台县后司街网站的热心网友,他们不但接过了“爱心接力棒”,也因为他们在网上的大力呼吁,天台幸存抗战老兵也受到了越来越多人的关注。8月5日,后司街论坛上发布了“关爱老兵”系列活动倡议书,得到了大量网友的热心响应,他们共募集善款近1万余元。宁波的网友得知消息后,也积极加入了这个行列,分别在“关爱抗战老兵网”、“互助抗日老兵论坛”等网站发布了关爱老兵活动的消息,又在社会各界募集了善款3万余元。“我真的挺感动的,天台真的有太多的热心人士了,我们不应该忘记这些抗战老后,不应该忘记那段国恨家仇的抗战史。知道天台有这样的爱心行动时,连身在海外的华人也踊跃捐款,其中有一位华人就捐了1.5万元。这也激励着我们将这项关爱行动持续开展下去。我争取一年来一趟天台,看看老兵们。”宁波网友徐军作为外界网友代表,带着善款,于8月14日驱车来到天台,参加此次关爱行动。

  在此次关爱行动中,所有爱心人士共分三组组成抗日老兵服务队,用募集所得的善款4万余元,分赴天台县白鹤、平桥、街头、坦头、三合、福溪街道等地,慰问看望了我县27位幸存的抗战老兵,向他们传达敬意,在送上慰问金的同时,也分别给他们送去了绿豆、白糖、清凉油、牛奶等消暑食品。图为上海骑众自行车运动网的网友与天台县福溪街道马山村86岁抗战老兵王定溪一起回顾抗战历史。

亮眼睛部落
农夫山泉质疑"砒霜门"背后存幕后交易|视频
三鹿破产程序终结 患儿或无从获赔偿|视频
百万考生赶“国考”普遍反映难度加大|视频

上海世博园区场馆初现雄姿(图)
百万大军赶考公务员 抢1.5万金饭碗
杨洁篪会见日本众参两院议长(图)
亮灯迎圣诞
全美最盛大感恩节庆典吸引数百万人沿途观看
全球最美艳的皇后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散文】那年月兴修水利
·【散文】“穿”出一个新时代
·【诗歌】辉煌中国六十年
·【诗歌】美丽的乡村公路
·【散文】我家房变60年

 最热新闻
今日会生活
·国务院批复温州港口岸扩大开放
·浙江今年创建200家放心农贸市场
·杭城部分学校禁止学生用修正液
·面包店退卡券遇阻可拨12315登记
拍砖献爱心
·六年级女生一周穿越四省会网友
·机场快速路施工推荐6套绕行方案
·小偷租炫紫宝马冒充“富二代”盗窃
·杭城17日最高气温达27.1℃
论坛摄影月赛
·私人飞行驾照申领放宽 学费需20万
·上海失踪男婴找到 死于家中洗衣机
·超五成网友支持保留两个黄金周
·解放军游戏中现辽宁舰激战钓鱼岛
天天秀观影团
·十八大以来13名省部级官员被调查
·男生织围巾送女友 网友叹逆天了
·高圆圆想当胖新娘 前男友凑一桌
·陈伟霆曝西瓜头减龄新造型(图)
 民生帮帮帮
北京将实施“最严禁烟令” 测测你的烟瘾有多大
北京将实施“最严禁烟令” 测测你的烟瘾有多大
·萧山农产品市场销售...
·一级建造师证照被东...
·【回复】杭州卡支通...
·【回复】丁桥创软数...
·【回复】临安西天目...
 推荐专题
H7N9禽流感来袭
H7N9禽流感来袭
谁来保障奶粉安全?
谁来保障奶粉安全?
东海告急 无鱼可捕
东海告急 无鱼可捕
雷锋精神代代相传
雷锋精神代代相传
浙江地下水状况调查
浙江地下水状况调查
西湖烟花大会暂停?
西湖烟花大会暂停?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