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国内新闻 > 国庆60年 > 浙江庆祝国庆60年 正文

集中展现经济文化大发展 我省国庆巡游整装待发

  浙江日报杭州9月23日讯 为迎接新中国六十华诞,我省首次组织的国庆大型文艺巡游将于26日上午隆重举行。万众瞩目的文艺巡游究竟会呈现怎样的盛景?记者从活动指挥部了解到,这是我省第一次调动全省11个市最精彩节目的大巡游,将集中展示新中国成立60年来我省各地经济社会发展,文化大发展大繁荣;全省各地原汁原味、具有浓郁地域文化特色的表演,都将在钱塘江畔竞风流。

  此次文艺巡游,全省各市的参演队伍分外踊跃。各地遴选了最能代表当地文化特色的民间文艺表演和成果展示。据了解,全省11个市至少各准备了3套节目上阵。届时,40多支表演队伍、4500多名演员参与到巡游演出阵容中,规模空前。

  杭州带来的节目精华荟萃,内容丰富:余杭滚灯、临安五凤朝阳、杭剧表演、“最忆是江南”的“杭州风采”展示、杭州文化创意产业繁荣发展的动漫表演……

  金华“小商品大市场”方阵别出心裁。台州人将驾着20辆幸福快车进入巡游队伍。而温州人的表演中,49位模特将穿着温州的驰名品牌时装走秀,体现温州人敢打敢拼的精神。

  在巡游中,也有集全省各地之力、采各地文化精华排演的节目。参与人数达200多人的节目“龙腾浙江”,选择了各市推荐的最具代表性的“龙组合”:奉化布龙、龙湾拼字龙、长兴百叶龙、平湖九彩龙及台州龙凤呈祥。一条条巨龙翻滚,象征着新中国成立60年来浙江的腾飞。

  目前,各个表演队伍正整装待发,将于25日进行最后的彩排。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相关稿件
·浙江庆祝新中国成立60周年文艺巡游活动期间安全管理通告
·浙江省庆祝新中国成立60周年文艺巡游26日举行
·英模彩车秀风采 我省大型文艺巡游活动在即
·水城风情大巡游
·浙江彩车天安门前巡游一分钟背后 有多少人失眠纠结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