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国内新闻 > 国庆60年 > 国庆阅兵 正文

陆基巡航导弹方队:“杀手锏”首次惊艳亮相

  新华网快讯:陆基巡航导弹方队,是一支迎着新军事变革挑战成长起来的世纪新军。它的首次亮相,标志着战略导弹部队的打击样式和作战能力有了新的飞跃。

  新华网天安门广场10月1日电 此次阅兵中最令人耳目一新的方队之一——来自第二炮兵的陆基巡航导弹方队通过天安门广场。这是中国军队作为“杀手锏”武器的陆基巡航导弹首次公开亮相。

  作为一种远程精确制导的高技术武器装备,巡航导弹已成为现代战争“非接触精确打击”的重要手段,在高技术局部战争和军事冲突中发挥着重要的威慑和杀伤作用。 航程远、精度高,能够低空飞行、隐蔽突防、连续突击的陆基巡航导弹,是对敌实施中远程精确打击的一把利剑,它的出现,填补了中国军队中远程精确打击力量的空白,使战略导弹部队的打击样式和作战能力有了新的飞跃和突破。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相关稿件
·某新型地地常规导弹方队:可实现全天候打击
·某新型常规导弹方队:发射车打过实弹
·二炮的5个导弹方队开始接受检阅
·后勤装备首次亮相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