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国内新闻 > 国庆60年 > 国庆阅兵 正文

轰炸机梯队首次增加外挂以低空密集编队接受检阅

  新华网快讯:接受检阅的轰炸机梯队由9架轰-6H飞机编成。

  新华网天安门广场10月1日电 首次增加外挂以低空密集编队接受检阅,成为本次阅兵轰炸机梯队的最大看点。9架轰-6H以3个3机编队的队形挂弹18枚飞越天安门上空。

  轰-6H是中国空军除预警机之外体积最大的飞机,仅自重就达37吨,在战斗机家族中体积最大、载弹量最多、航程最远,具有全天候、全方位的打击能力。 低空飞越天安门广场时,轰-6H梯队的中队长机、僚机之间的间隔和距离均仅为30米,中队跟进距离仅1000米。

  轰-6H梯队每架轰炸机都增加了外挂,飞机的稳定性、操纵性及灵活性受到很大影响。体积庞大的轰炸机增加外挂在低空以密集队形编队飞行,在新中国成立以来举行的13次阅兵中尚无先例。

  承担轰-6H受阅任务的兰空某航空兵师,组建于1953年。近年来,他们在全军率先装备了具有空中远距离精确打击能力的轰-6H型、M型飞机,担负着空中打击第一梯队的神圣使命,曾参加过国庆5周年阅兵和国庆50周年阅兵。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相关稿件
·新型中远程地地导弹方队受阅
·陆基巡航导弹方队:“杀手锏”首次惊艳亮相
·某新型地地常规导弹方队:可实现全天候打击
·某新型常规导弹方队:发射车打过实弹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