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国内新闻 > 国庆60年 > 国庆阅兵 正文

国产三代主力战机飞临天安门广场上空

  新华网天安门广场10月1日电 我国国产第三代全天候、多用途主力战机——歼-10飞机和歼-11飞机,组成2个歼击机梯队,飞临天安门广场上空,接受祖国和人民的检阅。

  15架歼-10飞机组成3个5机编队,以楔形队形飞过天安门广场上空。歼-10飞机是完全由我国自行研制并生产的第三代轻型战斗机,于2006年向世界公开亮相。它的研制成功,实现了中国战斗机由二代向三代的跨越式发展,标志着中国成为世界上第五个能够独立研制第三代战斗机的国家。

  紧随其后,12架歼-11飞机组成3个4机编队,以右梯队队形呼啸而来。歼-11飞机是我国国产第三代重型战斗机,具有良好的气动外形、极佳的空中机动能力和强大的中远距打击能力,能够在极为恶劣的气象条件下全天候作战。国产三代战机批量装备部队并形成战斗力,标志着我军航空兵迈入了第三代战斗机时代,空中打击能力实现了质的飞跃。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相关稿件
·轰炸机梯队首次增加外挂以低空密集编队接受检阅
·预警机梯队首次公开亮相阅兵式
·12个空中梯队呼啸而来 多机编队的领队梯队飞过
·“压轴”方队——核导弹方队通过天安门广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