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国内新闻 > 国庆60年 > 国庆60周年动态报道 > 直击大典报道 正文

田华:我们身上写着“祖国”二字

  新华网天安门广场10月1日电(记者 顾瑞珍)1日的天安门广场,鲜花如海,人如潮涌。

  上午8时多,参加国庆庆典活动的嘉宾就纷纷进入观礼区,此刻天安门两侧的观礼台顿时热闹起来。身着民族服装的代表,胸戴一枚枚奖章的劳模,白发苍苍的老将军,年轻的科技工作者……纷纷拿起手中的相机,要在这个具有历史意义的时刻留下宝贵的纪念。

  刚刚走下大型音乐舞蹈史诗《复兴之路》舞台的著名电影表演艺术家田华,一身米白色的正装在满头银发的映衬下更加神采奕奕,她一出现就被大家认了出来。

  “为自己的母亲过六十大寿,不能没有我们的祝福。我们身上写着‘祖国’二字。”今年81岁、曾参加过几次国庆庆典活动的田华动情地对记者说。

  “1949年是我生命中特别值得纪念的日子!”田华说,“那年4月,我随部队进入北京,并且和我爱人苏凡结婚。结婚不久,苏凡就参与了开国大典天安门城楼上八个大灯笼的设计。今年是新中国60华诞,也是我和苏凡钻石婚纪念!”

  “我们见证了新中国的诞生,和新中国一路走来,对我们的党、我们的祖国有着很深的感情。”迈上观礼台的台阶,田华还微笑着回头说,“祝福我们的祖国永远繁荣富强!”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相关稿件
·60辆彩车展现共和国60年辉煌成就
·彩车上的革命老战士代表向人民致敬
·群众游行第一部分“奋斗创业” 展开
·天安门城楼前的全家福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