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国内新闻 > 国庆60年 > 国庆60周年动态报道 > 直击大典报道 正文

游行群众簇拥着毛泽东巨幅画像走过天安门广场

  新华网天安门广场10月1日电(记者李江涛、黄海)在《东方红》的乐曲声中,簇拥着毛泽东同志巨幅画像的“开天辟地”方阵走过天安门前中心区。

  60年前的今天,毛泽东同志在天安门城楼上庄严宣告:“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人民政府今天成立了。”今天,这个雄浑的声音又在天安门广场上空回荡,人群中爆发出掌声和欢呼声。

  随即,天安门广场上的合唱团唱响《东方红》歌曲:“他为人民谋幸福,呼儿嗨哟,他是人民大救星……”

  以毛泽东同志为核心的党的第一代中央领导集体创立了毛泽东思想,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夺取了新民主主义革命的伟大胜利,建立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创建了不朽的历史功勋。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相关稿件
·60辆彩车展现共和国60年辉煌成就
·彩车上的革命老战士代表向人民致敬
·群众游行第一部分“奋斗创业” 展开
·天安门城楼前的全家福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