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国内新闻 > 国庆60年 > 国庆60周年动态报道 > 直击大典报道 正文

群众游行将进行6节行进式文艺表演

  新华网天安门广场10月1日电(记者李江涛、黄海)在接下来的群众游行中,穿插安排6节行进式文艺表演。

  行进式文艺表演是这次国庆游行的一大创新,包括安塞腰鼓《欢乐道情》、大型集体舞《青春中国》、大型群舞《世纪跨越》、大型水袖舞《祝福祖国》、大型民族舞蹈《爱我中华》和《七色光》少先队鼓号队表演。

  国庆六十周年群众游行指挥部舞蹈总监杨梅介绍说,6节行进表演具有不同风格,重在表现时代特征和呼应群众游行相关主题。

  《欢乐道情》由1020名陕西延安安塞县农民表演,是新中国成立后最大规模的安塞腰鼓表演,风格奔放热情,主要表现中国人民翻身得解放的由衷喜悦之情;《青春中国》由北京体育大学676名学生表演,风格突出青春活力,主要表现改革开放带给中国的伟大变革;《世纪跨越》由北京军区某部676名战士表演,风格大气磅礴,主要表现中国跨越新世纪的豪迈;《祝福祖国》由北京舞蹈学院、北京师范大学、首都师范大学、北京舞蹈学院附中的616名女生表演,风格唯美,主要表现中国科学发展、社会和谐;《爱我中华》由中央民族大学900名师生表演,主要表现中国56个民族的大团结;《七色光》少先队鼓号队表演由北京市的1419名中小学生表演,主要表现中国的美好未来。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相关稿件
·60辆彩车展现共和国60年辉煌成就
·彩车上的革命老战士代表向人民致敬
·群众游行第一部分“奋斗创业” 展开
·天安门城楼前的全家福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