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国内新闻 > 国庆60年 > 国庆60周年动态报道 > 直击大典报道 正文

游行群众簇拥着邓小平巨幅画像走过天安门广场

  新华网天安门广场10月1日电(记者刘铮、李江涛)邓小平同志的巨幅画像,在3000名手持黄色迎春花花束的各界群众簇拥下,出现在游行队伍中。随着“春天的故事”方阵走来,游行第二部分“改革开放”展开。

  “把马克思主义的普遍真理同我国的具体实际结合起来,走自己的道路,建设有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邓小平同志讲话录音回荡在广场,掌声和欢呼声响起。

  随即,天安门广场上的合唱团唱响《春天的故事》歌曲:“春风啊吹绿了东方神州,春雨滋润了华夏故园……”

  以邓小平同志为核心的党的第二代中央领导集体,坚持解放思想、实事求是,开启了改革开放历史新时期,创立了邓小平理论,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上阔步前进。

  1984年10月1日,邓小平同志在天安门阅兵,这是改革开放后的首次国庆阅兵。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相关稿件
·60辆彩车展现共和国60年辉煌成就
·彩车上的革命老战士代表向人民致敬
·群众游行第一部分“奋斗创业” 展开
·天安门城楼前的全家福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