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国内新闻 > 国庆60年 > 国庆60周年动态报道 > 直击大典报道 正文

航天英雄翟志刚再现中国人首次空间出舱永恒瞬间

  新华网天安门广场10月1日电(记者崔清新、黄海)由航天科技工作者等代表组成的“神舟飞天”方阵走来。彩车上站立着费俊龙等航天英雄。

  方阵组成人员身着蓝色飞行员式夹克套装,手举五星红旗。他们簇拥的彩车行进到天安门前的中心位置时,航天英雄翟志刚从彩车的“太空舱”探出身,挥动着五星红旗,中国人首次空间出舱永恒瞬间再现。

  “五星红旗,你是我的骄傲。五星红旗,我为你自豪……”此时,天安门广场上唱起《红旗飘飘》的歌曲。

  神舟飞天彩车以火箭、“神七”飞船、火箭发射架为主体形象,载着为我国航天事业做出巨大贡献的优秀代表,反映出自力更生、艰苦奋斗、严谨务实、勇于攀登的航天精神。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相关稿件
·胡锦涛巨幅画像出现在游行队伍中
·江泽民巨幅画像出现在游行队伍中
·游行队伍中出现“与时俱进”标语方阵
·游行队伍中出现“改革开放”标语方阵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