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庆60年 > 浙江庆祝国庆60年 正文

我的国庆故事·我的国庆讲述
海警张国庆讲述:我和祖国一起过生日[组图]
浙江海警二支队船艇官兵在甲板上列队升国旗
浙江海警二支队船艇官兵在甲板上列队升国旗

  浙江在线宁波10月1日讯(记者 李敏 通讯员 陈勇 整理) 10月1日早晨8点,浙江宁波甬江口海面上,风挟着雨,雨雾像一床厚厚的棉被盖着汹涌的海面。

  尽管如此,停泊在这里的浙江海警二支队船艇官兵仍然准时在甲板上列队。官兵们身着节日的盛装,冒着大雨庄严地进行升国旗仪式。

  国庆讲述人:浙江海警二支队 张国庆

  我是二支队的新战士,叫张国庆。听名字网友们都应该知道了,没错,今天是我的生日。因为艇上条件有限,没能吃上蛋糕。但今天这个生日我觉得意义非常大,首先今天是新中国成立60年纪念日,其次我成为海警以来第一次在艇上过的生日。

  边防部队的庆祝仪式没有什么多余的花样,是一次很正式的升国旗。在东海巡逻的艇上,我心潮澎湃,和大家一起对着祖国、对着国旗的方向行标准军礼。

  上午8时整,艇上扩大器里播放出庄严的国歌声,三名升旗手早已各就各位,信号兵一声长笛,清脆的笛声透过厚重的雨雾传出去很远,升旗手杨慰慰将国旗展开,动作干净利落,甲板上,随着一声“敬礼”的口令,所有警官齐刷刷举起右手。

  升旗完毕后,大家将我围起来,一起祝福我生日快乐。心里真的很激动,去年刚退伍的老兵程进也特意赶到部队参加了隆重升旗仪式。听说我生日,老兵程进还特意鼓励我好好为祖国效劳。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相关稿件
·【杭州街拍】国庆日!
·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六十周年大会结束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