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国内新闻 > 国庆60年 > 浙江庆祝国庆60年 正文

舟山:国庆日里看建国路【组图】

  舟山网(大海网)讯(记者 吴建波)舟山定海区的建国路,南起昌国西段路,北至环城北路海山公园附近。与定海人民路,解放路的繁华、熙攘不同,建国路是一条安静,狭长的小道,说她是路,倒不如用弄堂等称呼更加贴切。

  建国路是定海古城的重要组成部分,整条路分段为上荣庙路、四眼井跟路,路上还有书院弄、桑园弄等一些古弄堂以及四眼井等文物。1979年路面重建后,整条路改称为建国路。

  建国路上的建筑以平房为主,其中不少是白粉青瓦的老建筑,居民则以老年人居多,最具现代气息的建筑应该算是舟嵊小学。

  国庆60周年之际,建国路上不少路口也飘扬起鲜艳的国旗,宁静的小路也洋溢着一片喜庆气氛。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相关稿件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