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国内新闻 > 国庆60年 > 国庆60周年动态报道 > 直击大典报道 正文

天安门300多名“白衣天使”保国庆观礼宾客无一发生意外

  新华网天安门广场10月1日电(记者熊争艳)晚上6点多,天安门前多个观礼台,观众鱼贯而入。90岁的刘勤,才走上西临时观礼台,就觉得不舒服了。

  她步子放慢,四处张望。这时,几位身穿”医疗保障服务”马夹的中年人迎了上来。

  “您老怎么了?”一位女同志问。

  “我觉得累,今年90岁了,身体不好。”老人答。

  不到3分钟,一辆轮椅推到了刘勤面前。老人被送到观礼台后面的医疗急救站,接受医疗检查。

  “脚崴了、手指破、流鼻血、头晕……今天上午庆祝大会期间,我们共处理了65位出现不适的观礼宾客。”国庆观礼台医疗保障工作负责人、北京市卫生局保健办主任高坚说。

  据高坚介绍,出现不适的绝大多数宾客,犯的大都是小毛病,最严重的是一名心脏病突发病人,经过紧急处理后,转送了医院。“迄今为止,还没有出现任何健康意外。”

  为了确保观礼台上2万多名宾客的健康安全,观礼台共设置了多个医疗急救站点,配备抢救设备。同时还配置134名医疗保障人员,其中80位医务人员在观礼台上执勤,负责观察、巡视和联络观礼台嘉宾。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相关稿件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