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国内新闻 > 国庆60年 > 国庆60周年动态报道 > 直击大典报道 正文

千里倾情赶国庆 国庆大典北京街头即景(组图)

  国庆大典北京街头的母女俩 陈燮衡/摄

  浙江在线10月1日讯(浙江日报驻京记者 陈燮衡 文/摄)昨天,还是雾霾重重的北京,今天一早却是白云飘飘、阳光明媚、秋高气爽的好天了。

  今天是共和国六十周年华诞,是全中国十三亿人民共同的生日。

  一大早,记者来到距天安门广场直线距离约两公里的北京火车站,只见这座首都重要的交通枢纽,全国各地游客南来北往,宽阔的广场上就已是人流如织。

  “大家往前走,不要多停留!”

  维护秩序的警察一遍又一遍地劝导着乘客。但是照相的、驻足翘首观望者似乎我行我素。在不远的车站前街,是列队整齐的群众游行队伍,在左前方就是今天国庆大典举行之地天安门广场。人们一下火车,就已被浓重的节日气氛所感染。

蓝天白云下的五星红旗.国庆大典北京街头即景 陈燮衡/摄

  作为身距京城千里迢迢的普通百姓,许多人梦里来过多少回的北京,终于在新中国六十大庆的今天如愿以偿了。

  “你是记者吧,把我们拍个照片好吗?”

  满口南方口音、提着大包小包的一对四、五十岁年纪的夫妻一脸微笑地向记者请求。

  男的姓应,女的姓吕,夫妇俩你一言我一语向记者争先恐后地介绍说:他们是在内蒙做小吃生意的,前天从东乌旗坐了长途汽车,到赤峰乘上了火车,今天早晨7:20到北京的。

  说这几年托改革开放的福,已开了三家店铺,每年收入都不错。由于买卖忙,很少有机会出门旅游,但北京是党中央带领百姓致富的决策中心,是他们全家多年向往的地方。去年国庆先让二十二岁的儿子来北京看了天安门升旗,今年夫妇俩早就掰着手指头算日子,今天终于来到了北京,有机会到天安门看花车,与五星红旗合影了。

 [1] [2] [3] 下一页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相关稿件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