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国内新闻 > 国庆60年 > 国庆60周年动态报道 正文

帕米尔高原:载歌载舞庆国庆

  新华网乌鲁木齐10月3日电(李晓玲、陈莉)日前,在祖国西部边陲的帕米尔高原红其拉甫边防派出所,彩旗飘扬,军歌嘹亮。由新疆公安边防总队文工团组织的文艺小分队正在为一线执勤官兵和驻地群众表演丰富多彩的文艺节目。

  为在新中国成立60周年之际把优秀的文艺节目送到边防一线和边远哨所,新疆公安边防总队文工团提前准备,积极策划,精心编排,挑选专业素质过硬的演出人员组成文艺小分队,不远千里,跋山涉水为基层一线执勤官兵送去节日的问候。

  “文工团的演员们能在国庆期间千里迢迢到我们基层慰问演出,我们心里比喝了蜜还甜。”在塔什库尔干塔吉克自治县边防大队,文艺小分队的精彩演出赢得了官兵们阵阵热烈的掌声,一曲《咱当兵的人》更是唱出了官兵们坚守高原、戍边卫国的心声。

  小分队每到一处都受到了边防官兵的热烈欢迎,演员们在为官兵送去精神食粮的同时,还对基层官兵进行文艺创作、作品赏析等培训辅导,一些执勤官兵和驻地群众也拿出自编自演的节目,与演出人员同台表演,优美的舞姿、婉转的歌声回荡在雪域高原,驻守在执勤一线的边防官兵和驻地少数民族群众载歌载舞,共同欢庆新中国60华诞。

  据了解,这次慰问演出活动将持续8天,新疆公安边防总队文工团的演员1日从乌鲁木齐出发,他们将行进4000多公里,为新疆公安边防总队南疆指挥部、克孜勒苏柯尔克孜自治州边防支队、喀什边防支队的26个基层边防派出所、执勤点奉献精彩纷呈的慰问演出,近3000名官兵和驻地群众将欣赏到文艺小分队送去的精彩节目。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相关稿件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