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国内新闻 > 国庆60年 > 国庆60周年动态报道 正文

以更饱满的激情投入工作学习 更好地报效祖国

  各地群众收听收看国庆庆典盛况后表示,要以更加饱满的激情,投入日常工作和学习,更好地报效伟大祖国

  新华网北京10月3日电盛大的国庆60周年庆典活动圆满结束了。连日来,从首都北京到东海之滨,从长白山下到青海湖畔,三湘大地、橘子洲头,到处洋溢着喜庆气氛。无论是亲身参与了庆典活动,还是通过各种媒介收听、收看了庆典活动的直播盛况,所有的人脸上都难掩喜悦之情。他们纷纷表示,要以更加饱满的激情,投入到日常工作和学习中,更好地报效伟大祖国,同时也要增强忧患意识,在新时期进一步发扬艰苦奋斗的光荣传统。

  “能在全国人民面前完美展现当代大学生的精神风貌,我的内心充满了激动和自豪!”参加“我的中国心”方阵游行的北京大学历史学系08级本科生王晓峰难忘在天安门前的那一刻。国庆60周年联欢晚会执行总导演、北京军区战友文工团副团长甲丁表示,作为一名文化工作者,能够亲身参与国庆盛典活动,确实是莫大的荣誉。这一难忘的经历必将激励自己今后全身心地投入工作,为祖国和人民奉献更多的激情与精彩。

  目前正值国庆假期,但位于上海浦东的2010年上海世博会园区里,场馆建设工作仍在紧张进行。广大世博建设者表示,国庆庆典实在是太精彩了。来自安徽的海国社说:“我们从阅兵中看到了国家工业、农业特别是国防建设的成就。”建设者全洪春补充说:“从阅兵仪式,我们见证了国家军队的精神气质,目睹了国力、军力的强盛。我们要发奋工作,把国家建设得更加强大。”

  1日上午,在一汽集团红旗制造部生产车间,100多名新一代红旗检阅车的制造者一起观看了国庆60周年阅兵式。他们看到自己生产的红旗车精彩亮相,非常激动,纷纷表示要把对国家的自豪感化作振兴东北老工业基地的新动力。27岁的一汽工人封章波说:“作为一名年轻的汽车工人,我能够参与新一代红旗检阅车的生产,是件非常光荣、铭记一生的大事。通过检阅车的制造过程,我体会到了代代传承的红旗精神,也感受到肩上的责任。今后我会把这种责任化为动力,贯彻在平常的工作中。”

  在湖南省,1日一大早,韶山村30多位村民就聚集在电视机前,收看国庆庆典直播。村民毛冬志说:“国家强大,我辈之福!韶山村也就是伴随着祖国一步步壮大而发展起来的,我们要继续努力,以后,祖国、韶山村会越来越好。”韶山村村委会主任庞友告诉记者,改革开放前的韶山村是一个贫穷的小山村,现在已是湖南省第一批小康村之一。

  “幸福安定的生活与国家的强大和稳定是分不开的。回想我们的父辈们生活的社会环境,看到世界上还有很多地方的人们正在承受战火的煎熬,生活在盛世的我们没有理由不感到满足和自豪。”青海省西宁市城东区团结社区回族群众米永祥说,60周年国庆庆典活动让人确确实实看到了国家的强大。

  青海省西宁市昆仑路东社区居委会副主任张顺说:“作为一名基层工作者,我们深知我们的国家还是发展中国家,尤其是西部地区困难群众还比较多,我们在今后的工作中要树立忧患意识,发扬艰苦奋斗的精神,为改善贫困群众生活、提供更多就业机会,踏踏实实地做好工作”。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相关稿件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