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国内新闻 > 国庆60年 > 国庆阅兵 正文

各地干部群众欢度国庆

  人民网北京10月4日电 “阅兵场面实在壮观,激动人心呀!”归侨王向东和兄弟姐妹们聚在广西南宁的母亲家中,反复观看新中国60周年庆典电视转播,还觉得不过瘾。现在广西亚热带作物研究所工作的王向东动情地说,离开家,更能感受到家的温馨,远离祖国,更能感受祖国的伟大。连日来,盛世盛典激发各地群众尽情抒发爱国热情和民族自豪感,并以各种方式表达对伟大祖国的热爱和祝福。

  北京市朝阳区文化馆副研究馆员王凤担任国庆联欢晚会朝阳群众联欢区舞蹈编导,回忆起国庆当天的盛况,她心潮澎湃,感慨万千:“祖国强大了,人们生活富裕了,每一个中国人都打心眼里感到骄傲和自豪!”

  10月1日,93岁高龄的中国科学院院士、南开大学化学学院教授申泮文早早地坐在电视机前,期待着这一举国同庆的时刻。他说,“这次庆典不仅仅是新中国60年成就的展现,更是一个新的开端,祝愿祖国从胜利走向新的胜利。”

  盛大的阅兵仪式,壮观的群众游行,美轮美奂的国庆之夜让云南景洪市基诺山基诺族乡董梅仙激动不已。她说,新中国成立前,基诺族居住在深山老林里,过着刀耕火种的生活。现在,基诺山村村寨寨都通了路、通了水、通了电,村民们住上了砖瓦房,骑上了摩托车,用上了拖拉机。“党和国家从来没有忘记我们人口较少民族,我们也永远不忘党和国家的恩情,永远不忘其他民族的支持帮助。”

  气势恢弘的国庆盛典,激发了人们的爱国之情。10月2日下午,来自56个民族的112名中学生向天安门国旗护卫队赠送了一面五星红旗。这面国旗自今年4月始在首都各小学传递,先后经3万多少先队员绣上针线,最后传递到“我爱我的祖国——中华各民族青少年同心营”中,由来自18个省份的112名中学生共同绣制完成。

  连日来,江西各红色旅游景点游人如织。借红色旅游回顾历史、重温血与火的峥嵘岁月,成为国庆长假期间的一种时尚。在于都县长征第一渡纪念碑园,长假第一天游客量就前所未有地突破了5000人次。国庆长假前3天,南昌八一起义纪念馆每天接待游客量都超过1万人,远远超过平日;在井冈山,近5万名全国各地的游客纷至沓来。

  节日的浙江嘉兴南湖,喜庆气氛随处可感。在南湖红船旁,来自嘉兴市南湖区新兴街道的十多位党员代表,面对党旗重温了入党誓词。聆听了胡锦涛总书记的国庆讲话,新兴街道党工委书记冯琪珏心潮澎湃,“在新中国成立60周年这个特殊的日子里,来自街道27个党支部、社会各领域的新老党员代表齐聚南湖畔,过一次特殊的组织生活,意义非同寻常。”

  (本报记者阎晓明、马应珊、罗昌爱、王金海、陈杰、王建新、江南、庞革平、姜泓冰、何勇、朱虹、贺勇、卞民德、胡洪江采写)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相关稿件
·国庆盛典启示之二:令人自豪的中国力量
·北京商业网点恢复正常营业
·“蹭网卡”暗战国庆超长假期:覆盖范围达一公里
·全球最大五星红旗香江飘扬 国庆日从京运送(图)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