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国内新闻 > 国庆60年 > 国庆60周年动态报道 正文

国庆期间文艺演出精彩纷呈

  新华网北京10月4日电(记者 程卓)除了外出旅游,坐下来欣赏一场高水平的文艺演出也是国庆假期中一个不错的选择。

  在今年国庆、中秋长假期间,北京的观众们可以欣赏到来自国内外众多艺术家呈现的多种艺术形式的精彩表演。

  27岁的北京市民高宇去看了一场在人艺实验剧场演出的小剧场话剧《同桌的你》。在实验剧场与众不同的舞台布置环境中,观众可以体会到演员们更具亲和力的表演。高宇看了演出后说:“有时演员甚至就是在你面前表演,你也可以看到音响师匆忙套上舞台服装去客串演员,整个表演都非常有趣。”

  深受年轻人喜爱的其他一些当代艺术表演形式在国庆期间也陆续登台。

  10月4日到7日,摩登天空音乐节将在北京朝阳公园举办。届时,包括“二手玫瑰”“新裤子”等国内知名乐团将登台为摇滚乐迷带来精彩表演。

  经典的芭蕾、交响乐及民乐等演出在这个长假也不缺席。长假之初,北京的保利剧院迎来了美国三大芭蕾舞团之一的旧金山芭蕾舞团首次访华表演。华裔芭蕾舞明星谭元元与其他近百名艺术家共同为观众献上了芭蕾舞经典剧目《天鹅湖》。一位观众在观看了2日的演出后说:“我曾经学过芭蕾舞,所以在看谭元元的表演时,对她的精湛舞技印象深刻。演出的舞蹈编排和服装效果也很好。”

  此外,观众们还可以欣赏到中央民族乐团带来的《金秋庆典》民乐音乐会、天津人民艺术剧院演出的大型四幕话剧《北平·1949》、国家京剧院演出的京剧《穆桂英挂帅》等精彩的文艺演出。

  “鸟巢版”大型歌剧《图兰朵》将于10月6日、7日在国家体育场上演。该剧由张艺谋执导,意大利指挥大师亚诺士·阿什执棒。张艺谋曾表示,此次的演出将不同于11年前同样由他执导的“太庙版”《图兰朵》。

  小朋友们也能找到自己爱看的节目。中国木偶剧院的工作人员介绍说,木偶剧院推出的儿童剧中,《喜羊羊与灰太狼》最受孩子们欢迎。该剧于10月2日到4日每天演出两场,在可容纳近600人的剧场内,每场的入座率都在80%以上。

  不过,与各种演出相比,10月1日国庆当天举行的庆典活动和联欢晚会的电视直播无疑是观众最多的。

  青年工程师陈峰看了国庆庆典直播后表示:“我印象最深刻的还是阅兵仪式,场面很大,非常壮观。阅兵方阵步调动作整齐划一,令人叹为观止。”

  年过七旬的海南老军人林廷飞说:“看了国庆庆典,我深刻地感受到了中国的发展和强盛,中国人民是真的站起来了。联欢晚会上的烟花表演也很精彩。我对领导人走下天安门城楼与联欢群众同歌同舞的场面同样印象深刻,领导人亲民的态度为国庆增添了更多欢乐的气氛。”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相关稿件
·国庆盛典启示之二:令人自豪的中国力量
·北京商业网点恢复正常营业
·“蹭网卡”暗战国庆超长假期:覆盖范围达一公里
·全球最大五星红旗香江飘扬 国庆日从京运送(图)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