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国内新闻 > 国庆60年 > 浙江庆祝国庆60年 正文

参加国庆庆典的45名武警浙江总队军乐团官兵载誉而归
参加国庆庆典联合军乐团 首先要做到“4个不”

凯旋的军乐团

  浙江在线杭州10月5日讯(记者 廖小清 通讯员 陈瑞东) “参加国家庆典联合军乐团,最基本的就是要做到‘站4个小时不倒,坐4个小时不动,吹4个小时不累,憋4个小时不尿’。”今天早上,参加国庆庆典的45名武警浙江总队军乐团官兵载誉而归。

现场演奏《红旗颂》

  唯一一支被整体选中的军乐队

  今天早上,武警浙江总队在城站火车站举行军乐团返营归建欢迎仪式,本网记者与这些参加国庆庆典军乐团的官兵进行了近距离接触。

  在这次国庆庆典中,武警浙江总队军乐队是唯一一支被整体选中的部队。从4月7日起,他们就开始了在北京的联合训练。

  上午7时50分许,城站火车站一楼广场上一次响起了人们熟悉的军乐声,伴随着《红旗颂》的经典旋律,大家仿佛又回到了国庆庆典的现场。

  “5天前,我们在天安门广场也演奏过这首歌。”武警浙江总队军乐团团长王森华说,在庆典上,他们一共演奏了19首阅兵曲,26首群众游行乐曲,是武警部队唯一一支被表彰为“业务训练先进单位”的军乐团,乐队中的4人被表彰为“业务训练标兵”、7人表彰为“业务训练先进个人”。

鲜花送给最可爱的人

  5个月训练给每个人都带了“白手环”

  这些荣誉的取得与平时的刻苦训练密不可分。

  “在这训练的5个月期间,仅润唇膏就用了2支。”23岁的队员何宁说,相比南方,北京夏秋的太阳要猛烈得多。特别是有时连续训练好几个小时都不喝水,嘴巴上的干涩只能用润唇膏滋润一下。

  记者看到,每位军乐团队员的右脸比左脸要黑得多,而每位官兵的手腕处都有一条明显的黑白分界线。

  “这是因为训练时手上戴着手套,而手腕上面刚好有一部分露在外面,所以变成这样了。”何宁说。

载誉而归

  国庆那天站了5个半小时

  通过电视转播我们看到了国庆庆典当天精神抖擞的军乐队成员,他们饱满有力的伴奏是国庆庆典的重要部分,但这精神抖擞的背后却有让你意想不到故事。

  国庆庆典当天,军乐队成员一直是空着肚子的。队员王盛欣记得,他们吃早餐的时间是在早上4点30分。8点左右到达天安门前列队,9点半以前分批上了一次厕所,后来就一直站立在那里。直到下午3点阅兵式结束,一直站着的他们才允许保持军姿就地盘腿坐下,当他们赶回训练地时已经是晚上6点了。

  王盛欣说:整个庆典过程,他们是入场最早、站立持续时间最长、最后离场的队伍。而他们站的位置就在天安门城楼正对面的国旗旗杆下,全程处于党和国家领导人及中外观礼嘉宾的视线内,受关注度非常高。

  “这也就是之所以要做到‘站4个小时不倒,坐4个小时不动,吹4个小时不累,憋4个小时不尿’的原因。”王盛欣激动地说,在和平年代,能够参加阅兵式是军人最大的光荣,再苦、再累也是值得。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相关稿件
·消失半世纪平湖原生态乐曲"复活" "清客班"颂国庆
·国庆杭州景区交通忙而不乱 博物馆内人气火爆
·国庆逛逛中山路 年纪轻的恋上老字号岁数大的爱逛时尚店
·在德清练胆练了一年多 “国宝”朱鹮国庆首次见客
·参观人数急剧上升 运河三大博物馆国庆受热捧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