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国内新闻 > 国庆60年 > 国庆60周年动态报道 正文

各地干部群众:要艰苦奋斗,为祖国更加繁荣昌盛贡献力量

  新华网北京10月5日电 中国各地干部群众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祖国60华诞,取得的成绩令人振奋,同时,要时时怀有忧患之心,艰苦奋斗,做好本职工作,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为祖国明天更加繁荣昌盛贡献力量。

  记者宋常青兰州报道:甘肃媒体从业人员马梅深切地感受到,各方的赞誉之后需要更加清醒。马梅说:“东西部发展差距仍然制约我国经济健康发展、一些农村地区教育、医疗和文化建设仍然滞后、在新形势下政府的执政能力仍有待提高……种种发展短板都在提醒我们:盛况之后需清醒。只有更好地实现科学发展,逐步解决当前面临的诸多经济社会和民生问题,祖国才会更加强大,祖国的发展前景更加值得我们期待。”

  甘肃省委党校经济社会发展研究所所长李含琳表示,应该把60年庆典作为一个重要的节点。在这个节点上,我们既要检阅成绩,更要充分看到挑战。目前,中国经济总量世界排名不断提升,但人均水平排名仍然落在后面。“全面把握国情,才能更好看清楚下一步的努力方向。”李含琳说,看到成绩让人振奋,看到挑战则令人警醒。认真反思不足,树立忧患意识,做好本职工作,才能将个体力量形成合力,为祖国的繁荣昌盛贡献力量。

  记者熊金超武汉报道:“国庆阅兵弘扬了国威、壮大了军威、振奋了民族精神、激发了老百姓的爱国热情。”武汉市武昌区水果湖街办事处干部王红专说:“但我们还是一个发展中国家,基层社会还有很多困难需要解决,还有很多矛盾需要化解。”他说,作为一名基层干部,我们应该更加勤勤恳恳、任劳任怨地做好本职工作,让基层社会更快、更好地发展,尽可能地赶上国家和时代前进的步伐。

  汉口百步亭社区69岁的仝女士从1949年起,观看过10多次阅兵,今年的国庆阅兵让她感慨万端。她说:“这次庆典特别壮观,国家的变化和我们自己生活的变化大家都有目共睹。但我们也应该看到,在我们周围还有很多困难家庭。我相信,在国家富强、社会稳定的背景下,政府会让更多的百姓富裕起来,会让我们的社会一天比一天更加和谐。”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相关稿件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