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国内新闻 > 国庆60年 > 国庆60周年动态报道 正文

省武警国庆阅兵军乐队昨载誉而归 透露庆典日故事
4点半吃早饭,18点吃午饭

   浙江在线10月06日讯 昨天早上7时50分许,当一队身披锦带、身姿挺拔的武警战士走下T31列车时,城站火车站一楼广场上响起了《红旗颂》的旋律,大家仿佛又回到了国庆庆典的现场。

  参加国庆阅兵的45名武警浙江总队军乐团官兵昨天回到杭州。武警浙江总队军乐团团长王森华告诉记者,军乐队在庆典上一共演奏了45首曲子,19首阅兵曲,26首群众游行乐曲。“我们一直是空着肚子挺在那里,晚上6点才吃饭。”队员王盛欣清楚地记得:“我们吃早餐的时间是在4点半,8点左右到达天安门前列队,9点半以前分批上了一次厕所。”

  有着15年兵龄的张晓杰,是乐队的长号手,这已是他第二次参加国庆阅兵了。“我曾参加过1999年国庆阅兵,但今年庆典过程中,我们是入场最早,站立持续时间最长,最后离场的队伍。因为我们站的位置就在天安门城楼正对面的国旗旗杆下,党和国家领导人及中外观礼嘉宾的眼皮底下,我们一点小差都不敢开。”

  乐队里一名“90后”的新兵因8过家门未入而引人关注目。1991年出生的陈荣光是北京人,虽然是回老家参加阅兵典礼,但从赴京训练到回杭归建,小伙子硬是没有回过一趟家。当被问到想不想家时,胖胖的陈荣光小眼笑成了一条线,“去年12月入伍时,还可以给爸妈打个电话。但新兵下连队不到一周就被选中参加阅兵典礼集训,电话也不能随便打了。到了北京后,爸妈也只来看过一面。”

  队员们的艰苦付出也收到了回报。据了解,在参加国庆60周年受阅任务的全军46支军乐队中,浙江武警军乐团获得了武警中唯一一支业务考核前10名、唯一一支被表彰为“业务训练先进单位”的军乐团等荣誉,乐队中的4人被表彰为“业务训练标兵”、7人表彰为“业务训练先进个人。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相关稿件
·看完阅兵模型预订火了 歼10战斗机最受欢迎
·浙江儿女谈庆典:让我们“很鼓舞、很激动、很自豪”
·“平民英雄”吴建林:阅兵时我就坐在四面国旗下面
·“点子民警”王法金:国庆观礼是我一生最大的喜事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