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国内新闻 > 国庆60年 > 国庆60周年动态报道 正文

全国大部分旅游景区及周边道路交通流量明显回落

  新华网北京10月6日电(记者 邹伟)记者6日从公安部交管局获悉,10月6日,全国主要高速公路、国道、省道通行正常,大部分旅游景区及周边道路交通流量明显回落。

  据全国39个重点旅游城市和32个重点旅游景区交管部门消息,除黄山、井冈山等个别旅游景区道路交通流量有所增加外,其他旅游景区道路交通流量均普遍下降。一些重点旅游城市和重点旅游景区交通流量下降明显,其中庐山下降44.4%,平遥古城下降40.9%,九寨沟和神农架下降30%,千岛湖下降20%,乐山大佛下降20%,黄龙下降18%,峨眉山下降15%,九华山下降9.6%,武当山下降9%。

  国庆、中秋八天长假即将结束,从7日开始公路客运将进入客流返程高峰。为保证节假日后期的道路交通安全,公安部交管局于10月6日下发通知,要求各地公安交通管理部门全警动员,全警上路,加强对高速公路和国省道路行车秩序的管控,从严查处酒后驾驶、疲劳驾驶、超速行驶、客车超员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

  公安部交管局提醒乘车出行的朋友,请选择安全的交通工具,不要乘坐超员客车;自驾车出行的朋友,请在返程途中注意控制车速,严禁酒后驾驶、疲劳驾驶、超速行驶;驶离旅游景区的车辆,请按照景区道路标志标线安全行车,保持安全车速,并注意避让行人。受雨雾等天气因素影响,西南地区的峨眉山、乐山大佛、玉龙雪山、九寨沟等景区部分山区路段路面湿滑,能见度较低,请谨慎驾驶。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相关稿件
·黄金周旅游收入预超千亿 国内旅游人数或超2亿人次
·2009年国庆中秋假日旅游信息通报(第5号)
·黄金周第5号旅游信息通报:都市景点接待旺盛
·今年十一黄金周旅游收入预计超千亿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