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国内新闻 > 国庆60年 > 国庆60周年动态报道 正文

“中国道路”越走越宽广——国庆盛典启示之四

  在国庆60周年庆典的群众游行队伍里,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的巨幅画像格外引人瞩目。这情景,不仅生动展示了新中国60年来所走过的波澜壮阔的奋斗历程,而且集中表达了全国各族人民沿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阔步前进的坚强决心。

  新中国的60年,是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的60年。以毛泽东同志为核心的党的第一代中央领导集体,把马克思列宁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革命的具体实际相结合创立了毛泽东思想,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建立新中国、取得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的伟大成就,对于如何建设社会主义的规律进行了艰辛探索,取得了宝贵经验。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以来,在以邓小平同志为核心的党的第二代中央领导集体、以江泽民同志为核心的党的第三代中央领导集体和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正确领导下,开辟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形成了包括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以及科学发展观等重大战略思想在内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60年来的光辉实践证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是一条能够引领中国发展进步的正确道路,不仅坚持了科学社会主义的基本原则,而且根据我国实际和时代特征赋予了鲜明的中国特色。

  新中国的60年,是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上阔步向前的60年。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勤劳智慧的全国各族人民同心同德、艰苦奋斗,战胜各种艰难曲折和风险考验,取得了举世瞩目的伟大成就,谱写了自强不息的壮丽凯歌,今天的中国人民意气风发、自信豪迈。60年来的发展进步和辉煌成就,使中国人民深刻认识到,只有社会主义才能救中国,只有改革开放才能发展中国、发展社会主义、发展马克思主义;在当代中国,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就是真正坚持社会主义,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就是真正坚持马克思主义。

  “啊,中国,中国,你展开了一幅百年的新画卷,捧出万紫千红的春天……”展望未来,中国的发展前景无限美好。只要我们坚定不移地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与时俱进,锐意进取,继续朝着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目标奋勇前进,就一定能不断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新局面、谱写人民美好生活新篇章。 (本报评论员)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相关稿件
·信心如磐振神州——国庆盛典启示之三
·国庆盛典启示之二:令人自豪的中国力量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