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浙江在线世博频道 > 世博浙江 正文
海宝客串迎宾小姐 浙江周开幕式20分钟浓缩浙江文化

浙江周开幕式

民俗表演

  浙江在线上海6月18日讯(记者 包勇) 美轮美奂的舞台效果,身着亮丽衣裳的江南女翩翩起舞。今天,2010年上海世博会浙江周开幕式在宝钢大舞台拉开帷幕,短短20分钟的演出浓缩了浙江文化,精彩的演出让人惊艳。

海宝机器人

  机器人海宝客串迎宾小姐

  今天的宝钢大舞台从入口就处处体现出了浙江元素,比如“浦江抬阁”、“九狮图”等民俗表演节目在宝钢大舞台外围、主通道口现场表演。

  入口处设置浙江山水布景,布景前设有小木船,若干民乐演奏员在船上演奏迎宾,营造出欢快热烈的气氛,吸引园区观众前来参加开幕式。

  最有趣的要数机器人海宝,十个海宝一字排开,手举鲜花,向来往的游客说,“欢迎来到浙江周。”更有趣的是,一个海宝说,“我是海宝”,结果其他海宝一个跟一个说,“我才是真正的海宝。”逗的游客哈哈大笑。

越剧十八相送

文艺演出

  20分钟浓缩浙江文化

  走到演出场地,只见浙江周的舞台大气华丽,不仅在舞台前搭起副台,还在舞台两边各挂上两块电子彩屏。

  据了解,前天宝钢大舞台还是江苏周的表演场,等他们把道具、设备……全部拆下来后,负责浙江周活动的相关工作人员才开始进场,布场工作直到今天凌晨才完工。

  开幕式的表演很短,6个节目20分钟,但各个都是从浙江周几个演出节目中精选出来的,具有浓郁的浙江特色和较高的艺术水准,凸显浙江的文化特色,可看性很强。

  上海市民王国风曾在杭州读大学,杭州给他留下了美好的记忆。“再次听到‘我们的家就在杭州’这句歌词,心里挺感慨的,大学毕业差一点就选择留在杭州。”王国风说,“演出很精彩,非常有浙江特色”。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相关稿件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