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时政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刘云山强调:大力弘扬雷锋精神 共建文明道德风尚

  新华网北京2月29日电 2月28日至29日,中宣部在京举行第九届中国公民道德论坛。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宣部部长刘云山出席论坛并讲话,强调要认真贯彻党的十七届六中全会精神,在全社会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大力弘扬雷锋精神,激扬人民心中蕴藏的美好思想品德,焕发人们建设文明风尚的巨大热情,把公民道德建设不断引向深入,为推动科学发展、促进社会和谐提供有力的思想道德支撑。

  刘云山指出,雷锋是永远的榜样,雷锋精神是不朽的丰碑。雷锋精神以坚定理想信念为根本支撑,蕴含着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赤诚真情,始终具有激发人民团结奋进的强大力量。雷锋精神以人民至上为价值取向,把关爱他人、助人为乐当作最大幸福,始终具有感动人心、温暖社会的道德温度。雷锋精神以艰苦奋斗为人生品格,崇尚勤俭节约,彰显优良传统,始终具有引领社会文明风尚的长久魅力。雷锋精神以敬业奉献为不变信条,干一行、爱一行、钻一行,始终把普通工作岗位作为实现人生价值的舞台。新形势下弘扬雷锋精神,是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建设的迫切要求,是时代和人民的热切呼唤。

  刘云山指出,弘扬雷锋精神是知与行相统一、教育与实践相结合的过程。要着眼扩大认知认同,大力宣传雷锋事迹和雷锋精神,宣传雷锋式的道德模范和先进典型,宣传各地弘扬雷锋精神的生动实践,使雷锋精神走进千家万户、深入人们心灵。要广泛开展以“学雷锋、树新风”为主题的道德实践,开展扶老助残、帮困解难、便民利民等方面的志愿服务,把学雷锋活动覆盖到企业、社区、农村、机关、学校、军营,推动形成践行雷锋精神的热潮,推动形成我为人人、人人为我的良好氛围。要适应社会生活新变化,深入挖掘雷锋精神的当代价值,丰富学雷锋活动的形式载体,建设弘扬雷锋精神的网络平台,不断增强时代感和吸引力。学雷锋、做好事,人人可学、处处可为,要引导人们从自己做起、从身边做起,从日常小事做起,使学雷锋活动多样化、具体化、生活化。要建立学雷锋活动常态化的保障机制,把学雷锋活动作为推动社会文明进步的一项重要任务,融入国民教育、精神文明建设和党的建设全过程,体现到经济社会建设各领域,纳入文明城市、文明村镇、文明单位测评体系,充分发挥政策、法规的导向作用,形成齐抓共管、合力推进的工作格局,推动学雷锋活动持续深入开展。

  郭金龙、徐惟诚、陆昊、杜玉波、黄丹华、杜金才、鲁炜、张江、陈润儿、乔保平等在论坛上作了发言。郭明义代表与会者宣读《第九届中国公民道德论坛宣言》。中央有关部门负责人,各省区市、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和副省级城市党委宣传部主要负责人,专家学者、道德模范、基层代表200余人参加论坛。中宣部常务副部长雒树刚主持会议。

亮眼睛部落
天下第一长发村
合肥惊现“洋城管”
北大校长流泪探老母
伦敦奥运安保严密 导弹战舰齐上阵
长春车展“天价豪车”云集 4300万劳斯莱斯现身
神舟九号航天员结束隔离 各项生理指标正常

 最热新闻
今日会生活
·国务院批复温州港口岸扩大开放
·浙江今年创建200家放心农贸市场
·杭城部分学校禁止学生用修正液
·面包店退卡券遇阻可拨12315登记
拍砖献爱心
·六年级女生一周穿越四省会网友
·机场快速路施工推荐6套绕行方案
·小偷租炫紫宝马冒充“富二代”盗窃
·杭城17日最高气温达27.1℃
论坛摄影月赛
·私人飞行驾照申领放宽 学费需20万
·上海失踪男婴找到 死于家中洗衣机
·超五成网友支持保留两个黄金周
·解放军游戏中现辽宁舰激战钓鱼岛
天天秀观影团
·十八大以来13名省部级官员被调查
·男生织围巾送女友 网友叹逆天了
·高圆圆想当胖新娘 前男友凑一桌
·陈伟霆曝西瓜头减龄新造型(图)
 民生帮帮帮
北京将实施“最严禁烟令” 测测你的烟瘾有多大
北京将实施“最严禁烟令” 测测你的烟瘾有多大
·萧山农产品市场销售...
·一级建造师证照被东...
·【回复】杭州卡支通...
·【回复】丁桥创软数...
·【回复】临安西天目...
 推荐专题
H7N9禽流感来袭
H7N9禽流感来袭
谁来保障奶粉安全?
谁来保障奶粉安全?
东海告急 无鱼可捕
东海告急 无鱼可捕
雷锋精神代代相传
雷锋精神代代相传
浙江地下水状况调查
浙江地下水状况调查
西湖烟花大会暂停?
西湖烟花大会暂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