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访谈】陈一新
 
 
陈一新,男,汉族,1959年9月生,浙江泰顺人,1982年6月加入中国共产党,1976年7月参加工作,省委党校研究生学历。2006年6月起担任中共浙江省委副秘书长、省委政策研究室(省政府发展研究中心)主任。2012年1月任中共浙江省金华市委书记。中共十八大代表。
义乌的国际综合改革试点给当地指明了方向,因而在外贸低迷的大环境下,义乌的出口呈现了逆势上扬的态势。义乌是全国首个进行综合改革试点的县级城市,也在贸易便利等政策方面发挥着先行先试的作用…… 我们在改革中要坚持"破立并举",通过坚决地"破"彰显改革之魄力和决心,通过及时地"立"彰显改革之创新和智慧。不仅要着力解决好经济社会发展中的一些突出矛盾和问题,更要在重要领域和关键环节改革上迈出实质性步伐。
陈一新认为,建设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政党,在工作实践中要完善"三会一课"制度,这是抓好基层党组织学习教育最有效的形式让党员干部深入基层、深入实际、深入群众,把维护群众利益作为工作的第一职责。 必须紧紧抓住义乌国际贸易综合改革国家试点、国土资源部低丘缓坡综合开发利用试点等重大机遇,把金义都市区建设成为新型城市化的重要引擎,成为城市群产业平台的重要支撑,成为吸引高端人才、推进科技创新的智慧新城。
 
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