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全国网络媒体济源行
  济源市三面环山,山区面积较大,人口密度较小,山区中的行政村、自然村分布零散,客观上造成了行政管理和公共服务等方面的困难。山区面积达到81%,相对平坦的地域不到19%。为了享受到更好的配套设施服务,增加收入,一部分农民往中心乡镇和居民点聚集。
  清晨,阳光透过明亮的玻璃窗户,照进济源市克井镇任庄社区张清花家中,显得异常温馨。如今,随着新型城镇化的有序推进,济源将有越来越多的农民像张清花一样,走在圆“城市梦”的道路上。
  济源是河南省十八个省辖市之一,是一座新兴的工业旅游城市。全市总面积1931平方公里,总人口68万。1988年撤县建市,1997年元月1日起,河南省委、省政府对济源市实行直管体制。 济源位于河南省西北部,北依太行山,与山西省晋城市毗邻;南临黄河,与古都洛阳市隔河相望;西踞王屋,与山西省运城市接壤;东临华北平原,与焦作市相连,自古有"豫西北门户"之称。
愚公移山的传说
111
城市照片
道路绿化
济源城市之夜
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