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公益专栏 > 公益视野 正文
母爱的力量
2013年09月24日 16:27:03来源: 中国青年报

  8年来,每天她都背着因病不能走路的儿子上楼、下楼,上学、放学,用心照料儿子,从儿子进小学直至大学。她就是第四届全国道德模范候选人、广东省惠州市惠城区惠祥花园居民李惠云。

  2002年,正在读小学三年级的陈斌被查出患有进行性肌营养不良,双腿渐渐发麻,无法上下楼梯。2005年,他已经彻底无法行走。从那时起,母亲李惠云决定全职照顾儿子,背着儿子上学,绝不让儿子放弃学业。

  8年来,每天早晨,李惠云5时多就起床,做好早餐,帮儿子四肢按摩10多分钟,用完早餐后,把儿子从5楼背到楼下,坐上三轮车,送到学校,再回家做家务。每当陈斌要换教室上实验课,或上厕所,她又骑单车赶往学校,忙完再回家。估摸着陈斌快要放学了,她又骑上三轮车去学校接儿子……每天如此反复,风雨无阻,在家和学校之间来回跑,有时一天要往返10多次。这期间,陈斌的体重从35公斤长到65公斤。正是这份爱的坚持,最终让陈斌在妈妈背上圆了大学梦。

  2012年9月,陈斌以比广东理科一本线高出49分的成绩,考上中山大学心理系,李惠云跟随陪读、照顾儿子。于是,妈妈背着儿子上学的一幕出现在中山大学珠海校区。李惠云说:“只要我还背得动,只要儿子还需要背,我会一直背下去!”

标签:责任编辑: 楼可
分享到:
相关阅读
微信分享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