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报道

最新消息
外交部:曼德拉是中国人民老朋友 表示哀悼
潘基文发表声明悼念曼德拉 高度评价其一生
奥巴马发表讲话悼念曼德拉 称用双手书写历史
外媒:曼德拉立下遗愿 希望被葬在家乡库努
曼德拉逝世:曾经扮演过他的演员们表示哀悼
南非前总统曼德拉生命垂危
曼德拉年幼丧父性格刚强 梦想成拳击手
曼德拉病重无意识 家人讨论是否放弃医疗干预
南非官方称前总统曼德拉目前病情“危急”
英媒称或因救护车抛锚事件 致曼德拉陷深度昏迷
南非官方称94岁前总统曼德拉目前病情“危急”
南非官方称前总统曼德拉目前病情“危急”
南非总统府称曼德拉病情“仍然严重但稳定”
医疗团队称曼德拉恢复可持续 仍接受重症监护
曼德拉病情好转 南非总统首度发布积极病情报告
曼德拉病情引全球媒体关注
曼德拉病情引全球媒体关注 大批记者医院外等候
南非朝野为患病入院治疗的94岁前总统曼德拉祈福
曼德拉住院治疗后返回家中接受特别护理
南非前总统曼德拉出院返回家中接受观察
南非总统府发表声明 称曼德拉经过治疗已康复
分析评论
曼德拉生平
纳尔逊·罗利赫拉赫拉·曼德拉(Nelson Rolihlahla Mandela)1918年7月18日出生于南非特兰斯凯一个大酋长家庭,先后获南非大学文学士和威特沃特斯兰德大学律师资格,当过律师。曾任非国大青年联盟全国书记、主席。非国大执委、德兰士瓦省主席、全国副主席。他成功地组织并领导了“蔑视不公正法令运动”,赢得了全体黑人的尊敬。1994年至1999年间任南非总统,被尊称为南非国父。
曼德拉的一生
1918年
7月18日出生于南非特兰斯凯一个大酋长家庭,先后获南非大学文学士和威特沃特斯兰德大学律师资格,当过律师。
1948年
当选为非国大青年联盟全国书记,1950年任非国大青年联盟全国主席。
1952年
先后任非国大执委、德兰士瓦省主席、全国副主席。同年年底,他成功地组织并领导了“蔑视不公正法令运动”,赢得了全体黑人的尊敬。
1961年
创建非国大军事组织“民族之矛”,任总司令。次年被捕入狱,当时他年仅43岁
1964年
又被指控犯有以阴谋颠覆罪而改判为无期徒刑,从此开始了漫长的铁窗生涯,在狱中长达27个春秋,备受迫害和折磨,但始终坚贞不屈。
1990年
南非当局在国内外舆论压力下,被迫宣布无条件释放曼德拉。同年3月,他被非国大全国执委任命为副主席、代行主席职务,次年7月当选为主席。
1994年
非国大在南非首次不分种族的大选中获胜。同年5月,曼德拉成为南非第一位黑人总统。
1997年
12月,曼德拉辞去非国大主席一职,并表示不再参加1999年6月的总统竞选。1999年6月正式去职。
1998年
9月,曼德拉访美,获美国“国会金奖”,成为第一个获得美国这一最高奖项的非洲人。
2000年
被南部非洲发展共同体授予“卡马”勋章,以表彰他在领导南非人民争取自由的长期斗争中,在实现新旧南非的和平过渡阶段做出的杰出贡献。
图片关注
微博关注
1 1 编辑:王艺 监制:叶海 1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