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2014全国两会 正文

俞正声参加湖北代表团审议

2014年03月05日 21:10:11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

  新华网北京3月5日电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俞正声5日下午来到他所在的湖北代表团,同代表们一起审议政府工作报告。在认真听取代表们发言后,俞正声说,李克强总理作的政府工作报告,体现了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突出了稳中求进、改革创新的总基调,反映了以人为本、社会进步的要求,是一个统一思想、统揽全局、求真务实、凝聚人心的好报告,我完全赞成。

  俞正声充分肯定了湖北过去一年取得的成绩,希望湖北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解放思想、开拓进取,落实好全面深化改革的任务和要求,努力实现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

  俞正声指出,全面深化改革应结合各地实际,在法律、法规允许的范围内,努力实践、积极探索。要围绕创造公平、公正的市场环境,打破地区封锁和不合理的行业垄断,使市场对资源配置真正发挥决定性作用;要改革行政审批制度,加强有利于环境保护的体制、机制建设,加大有利于竞争力提升的强制性规范和标准执行力度,加大财政和编制公开力度,减少对土地收入的依赖,更好发挥政府作用;要在确保粮食安全、坚持农村基本经济制度、切实维护农民利益的前提下,加大农村改革力度,加大有利于改进农村基本公共服务的改革力度,加大有利于进城务工农民融入城市的改革力度,使农民切实从改革中进一步得到实惠;要加大有利于技术创新的制度建设,增强科技对生产力发展的推动作用;要使改革有利于人民群众生活水平的提高,有利于劳动生产率的提高,有利于密切党和政府与人民群众的联系。

  俞正声指出,反腐败是作风建设的重要任务。要继续坚持改革发展与反腐倡廉力度统一,结合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大力纠正“四风”,坚决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进行到底。

来源: 新华网 作者: 编辑: 胡芸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