舟山:洗尽铅华始见真
745条意见、21类表现,全方位查摆"四风"问题

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之前,舟山市委班子成员深化学习、开门纳谏、三省其身、对照检查,从日常工作生活细节到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进行一次全方位的画像剖析。真诚开门听——采取群众提、自己找、集体议、上级点、督导组帮等方式,市委常委会共征集到意见建议1033条、5182条次,其中"四风"共745条、4265条次,归类梳理出21类具体表现。

相互批评直指痛处,做到真"开炮"、真有"辣味"

没有客套的寒暄,副省长、舟山市委书记孙景淼直奔主题,首先代表常委班子作对照检查,从16个方面、37个问题剖析"四风"问题:检查考评、临时机构过多,治理"文山会海"力度不大,调查研究有重形式、轻实效倾向,发展观、政绩观存在一定偏差,少数领导干部有"老好人"现象、"等、靠、要"思想,公务活动奢靡浪费现象时有发生……

  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夏宝龙在舟山参加市委常委班子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专题民主生活会时强调,要以整风精神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以实际成效检验教育实践活动,以更高的标准、更实的作风,更有力的措施,推动教育实践活动的深入开展,务求全胜。

绍兴:聚焦"四风"不散光
对照检查让会场气氛不断升温

"听取意见怕不辣,越辣越好,请大家尽管对我批评。"作完个人对照检查,市委主要负责人的一番话,让会场气氛不断升温,市委常委们轮番"开炮"。6月25日至26日,4个半天时间,绍兴市委常委会专题民主生活会上,班子成员一番番见筋见骨的自我剖析,一次次辣味十足的相互批评,照亮了大家在思想、精神和作风上的"盲区"。

聚焦"四风"不散光 对照检查不走样

大家聚焦"四风"不散光,对照检查不走样,开展相互批评不避不绕、直击要害、触及灵魂。脸上火辣辣,心里热乎乎。一位市委常委深有感触地说:"大家给我提的问题,都点到要害,让我更清醒,也更警醒。"

  "红脸出汗"方起步,"刮骨排毒"是目的。11名市委常委互相提出220多条批评意见,条条让人如芒在背、脸红出汗。绍兴市委常委班子对照检查,归纳梳理出22个近期重点整改项目,每位常委逐一认领,确保件件有着落。

金华:辛言辣语真滋味
一次严格的党内政治生活锤炼

6月19日至20日,金华市委常委会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会上,充满了"真刀真枪"、"刺刀见红"的肺腑之言。整整4个半天时间,常委班子成员聚焦"四风"推心置腹,红脸出汗,经历了一次严格的党内政治生活锤炼。

批评自己"怕不辣" 相互批评"不怕辣"

批评自己"怕不辣",接下来相互批评"不怕辣"。在相互批评中,各位常委不绕弯子、不兜圈子,直奔主题、直指要害,实事求是地相互提出267条批评意见。

  这是一次特殊的会议。没有鲜花和掌声,不需客套和寒喧,与会人员坦诚相见,揭短亮丑,查找问题,触及灵魂,批评"辣味"十足。

台州:开诚布公找差距
放下包袱 袒露胸襟 推心置腹

放下包袱、袒露胸襟、推心置腹,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辣味"十足,谈问题、找差距、见思想、动真格。6月19日至20日,在台州市委常委会专题民主生活会上,常委班子成员开诚布公地查摆问题、提出意见,开门见山,直指要害:谈自己,单刀直入;说别人,一针见血。

确保整改项目件件有着落

既有红脸出汗的紧张与严肃,又有加油鼓劲的理解与和谐,12名常委互相提出意见264条,台州市委常委班子对照检查,归纳梳理出20条突出问题,每位常委根据职责分工认领问题,确保整改项目件件有着落。

  听到充满"辣味"的批评,一位市委常委深有感触地说:"平时听取群众意见就像是照'穿衣镜',今天照的是'透视镜',触及灵魂深处。"另一位市委常委也表示,开诚布公让大家的心贴得更近了,今后要认真整改。

丽水:淘尽黄沙见真金
不放"空炮"、"礼炮"、"哑炮"

6月19日至20日,丽水市委常委会用4个半天时间,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没有鲜花和掌声,没有客套与寒暄。大家一开口,都直奔主题、直面问题,敞开心扉、坦诚相见,敢于揭短、敢于亮丑,触及思想、触及灵魂,批评与自我批评充满"辣味",不放"空炮"、"礼炮"、"哑炮",既有红脸出汗的紧张与严肃,又有加油鼓劲的宽松与和谐。

查找"四风"方面258个突出问题 提出268条批评意见

丽水市委常委班子作对照检查时,聚焦"四风"问题,认真检查了深入学习思考和深度调研不够、重部署轻落实、联系群众服务群众不到位、重大问题思考和谋划不够等8个方面共25个问题,并提出了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随后,各常委同志逐一作对照检查,共深入查找出"四风"方面存在的258个突出问题,相互之间共提出268条批评意见。

  找准问题,需要见微知著的智慧;自我剖析,需要无私无畏的勇气;接受批评,需要闻过则喜的胸怀。一位常委深有感触地说,这次真是带着一身汗走出会场,但是"排毒"的效果很明显,受益匪浅,相信一定会给今后的工作和生活带来更多正能量。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