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nner

重温经典,唱响时代主旋律,唱响中国力量,歌颂党,歌颂祖国,弘扬中华民族爱国主义民族精神。

分享到:
推荐
抗战歌曲:万里长城万里长
2015/09/17 11:32
“四万万同胞心一条,新的长城万里长”,在这首歌曲和无数首抗战歌曲的激励下,中华儿女用血肉筑起新的长城,打败了日本侵略者,建立了新中国。1995年,庆祝抗战胜利50周年,78岁的周小燕登上长城,再唱《长城谣》。
唱响主旋律:黄河大合唱
2015/09/17 11:43
朋友,你到过黄河吗?你渡过黄河吗?你还记得河上的船夫拼着性命和惊涛骇浪搏战的情景吗?如果你已经忘掉的话,那么你听吧!《保卫黄河》是《黄河大合唱》的第七乐章。它生动地刻画出游击健儿为保卫黄河、保卫全中国而奋勇奔赴战场的壮丽场景。
歌曲聆听
抗战歌曲:《老槐树》
2015/09/17 11:16
抗战歌曲《老槐树》以“潘家峪大惨案”为背景创作而成。河北省唐山市潘家峪村是抗日堡垒村,1941年1月25日,日军在潘家峪村制造了震惊中外的大惨案,全村1700口人有1230人惨遭杀害。幸存者组成潘家峪复仇团,消灭了制造惨案的日本鬼子,后来成为八路军、解放军的主力部队。
抗战歌曲:《长城红 长城长》
2015/09/17 11:22
潘家峪人民是顽强的,《长城红 长城长》正是以长城寓意潘家峪人英勇抗击日本侵略者的斗争精神和报国壮志。他们擦干血泪,誓报家仇国恨,受伤的脊梁挺起刀戟如阵,血肉之躯筑起长城如盾,把悲惨家史的痛点变成抗战史册的亮点,一同成就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的伟大辉煌。
唱响主旋律:团结就是力量
2015/09/17 11:24
1943年,抗日战争进入到了相持阶段。敌后抗日根据地也进入最紧张、最残酷和生活最艰苦的时刻。这一年的夏天,一支由文艺工作者组成的西北服务团,来到了河北省平山县一个名叫东黄泥的小山村。他们是为了体验生活而来。这里正在进行一场农民们“减租减息”的土地运动。服务团里,深受土地运动鼓舞的卢肃和牧虹就在老乡屋后的山坡上,写下了歌剧《团结就是力量》。
抗战歌曲:大刀进行曲
2015/09/17 11:27
1937年的“七七事变”吹响了中国人民全面抗击日本侵略者的号角。当时,驻守北平(今北京)西南宛平城的二十九军不顾国民党政府的不抵抗命令,组织大刀队浴血奋战,重创日本侵略军。其英雄气概极大地鼓舞了同胞们的抗战信心,麦新也为之激动不已。他几乎是一气呵成地谱写了《大刀进行曲》,并题“献给二十九军大刀队”。这首歌迅速传遍全国,成为抗日救亡歌曲的代表作之一。
唱响主旋律:中华民族不会亡
2015/09/17 11:59
奋斗抵抗,中华民族不会亡;国难当头,不分党派齐奋斗。暴日欺凌,男女老少齐抵抗;齐心奋斗,合力抵抗,中华民族不会亡。
唱响主旋律:开路先锋
2015/09/17 12:04
《开路先锋》是故事片《大路》的序歌。它拉开了这部雄壮豪迈的反帝抗日话剧的序幕。这首歌曲以“关山千万重”和“几千年的化石,积成了地面的山峰”形容压在中国人民头上的三座大山。歌曲巧妙地采用了劳动号子中一领众合的演唱形式,把每一个单独的句子都以相同的节奏重复一次,以构成形式上的对偶,从而显示出民族特色。
唱响主旋律:毕业歌
2015/09/17 12:06
此歌作于1934年。该片描写1931年“九·一八”事变后,中国青年学生坎坷的生活道路。影片《桃李劫》摄于1934年,是共产党组织新开拍的左翼电影阵地——电通影片公司制作的第一步影片。影片讲了一对新毕业的青年学生参加工作以后理想不能实现,逐渐落得家破人亡的故事。《毕业歌》属于进行曲风格的群众歌曲,歌词是自由体的新诗,采用核心音调贯穿发展的多段体结构,将全央分为四段。通过须乎语势的旋律进行,使词曲结合紧密无间,情绪发展环环相扣,达到了整体的统一与平衡。
唱响主旋律:抗敌歌
2015/09/17 12:06
1931年9月18日,日本帝国主义大规模武装侵略我国东北,造成震惊中外的“九·一八”事变。两个月后,作曲家黄自带领上海国立音专爱国学生为东北义勇军募捐,并创作出我国第一首以抗日救亡为题材的歌曲《抗敌歌》。这首合唱曲显示了中国人民不可遏止的民族义愤和奋起抵抗的坚强意志。此歌曲原名《抗日歌》,后为公开发表改为现名。
唱响主旋律:南泥湾
2015/09/17 12:06
抗日战争时期,由于日本侵略军的进攻和国民党的包围封锁,解放区的经济和财政极度困难。党中央为此号召解放区军民自力更生,克服困难,开展大生产运动。当年八路军三五九旅响应号召到南泥湾垦荒,将昔日荒芜人间穷山秃岭变成了庄稼遍地、牛羊成群的陕北江南。1943年春节,延安鲁迅艺术学院的秧歌队特地编排了秧歌舞《挑花篮》,到南泥湾慰问大生产运动的标兵——三五九旅的垦荒英雄。《南泥湾》是这个秧歌舞中的一唱段。建国后,经郭兰英演唱,成为脍炙人口的名曲。
唱响主旋律:铁蹄下的歌女
2015/09/17 12:06
电影《风云儿女》插曲,作于1935年。曾在明月歌舞剧社从事音乐工作的聂耳十分熟悉以卖唱为生、处于社会最底层的歌女的凄楚生活。他怀着深切的同情写了这首女声独唱曲。歌中用极其简练的音乐素材,恰如其分地表现了弱女子不平的呐喊和在她们备受摧残的心灵深处跃动的爱国热情。整个作品蕴含着催人泪下的悲剧力量,被誉为我国近代音乐史上抒情歌曲的典范之作。
视频
微博热议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