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时政 正文
新华时评:你是我心底的一团火
2018年09月30日 10:36:50 来源:新华网 记者刘敏

  新华社北京9月29日电 也许,岁月能改变山河,有一种精神之光却不会黯淡;也许,时间能冲淡记忆,有一团信念之火却不会熄灭。战争时期,你浴血奋战撑起民族脊梁;和平年代,你意志如钢守护岁月静好。在烈士纪念日到来之际,深深向你致敬——英烈!

  不是只有节日,才会将你铭记。忆及写下“新造民族之生命,挽回民族之青春”从容就义的你,我热泪盈眶;听到“81192收到,我已无法返航,你们继续前进!”的呼号,我血脉偾张。无法确知,面对炮火挺身而出需要多大的勇气;生死之间舍生取义需要多坚定的信仰。

  英灵如火,长明不灭!

  这团火,在中华民族最危险的时刻凝聚起千千万万英雄儿女的信仰;这团火,在侵略者肆意蹂躏祖国母亲时激起磅礴的救亡力量;这团火,在国家积贫积弱时迸发出奋发图强的强大意志;这团火,激励一代又一代有志之士投身复兴伟业。

  一个有希望的民族不能没有英雄,一个有前途的国家不能没有先锋。昨天,国家民族在你们的肩头上崛起;来日,国家民族在青年一辈的肩头富强。

  当今的中国,人民安居乐业、经济快速发展,国家实力不断上升,神州大地处处旧貌换新颜。你一定是欣慰的!你走后,一队队后人朝着你倒下的方向勇毅前行,一个个奇迹从你倒下的地方拔地而起。中国梦蓝图绘就,全面小康即将实现,“两个一百年”目标就在眼前。但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壮丽征程上,还有许多大风大浪要破,还有许多硬骨头要啃。站在新的起点,靠什么战胜风险挑战,靠什么创造新的奇迹?答案就是精神与信仰在心底燃起的那团火。后辈唯有牢记初心、传承薪火,才能无坚不摧、无往不胜。

  作为同龄人与你隔空对视。那团火,燃在我心底,映在你眼里。你告诉我,火能带来光明,亦能淬炼身心。我问你,面对复杂环境,该如何处理个体与国家、小我与大我的关系?你笑而不语……哦,这一切你已经用生命作答!

  “愿将寸草心,化作光明火。”今天的纪念,是一种告慰,更是一种宣誓,你以英勇之举开辟中国新天地,吾辈当秉持革命信仰之火开创新的未来。

  致敬,岁月无疆;致敬,英雄不朽!

标签:意志;致敬;英烈 责任编辑:丁慧刚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