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时政 正文
保障民生必需,确保战疫必胜!这个办法也就中国能行
2020年03月09日 14:58:59 来源:经济日报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首保武汉市场供应,9省区市快速响应。

  商务部协调山东、安徽、江西、河南、湖南、重庆、广西、云南等8个省区市商务主管部门,与湖北省商务厅和武汉市商务局搭建起9省联保联供机制平台,开展生活必需品货源对接。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湖北特别是武汉紧缺什么、需要什么?第一时间跨区调运货源!1月23日以来,兄弟省市已累计向湖北调运生活必需品4.4万吨,其中果蔬近3.6万吨、米面5468吨、方便食品537吨。

  湖北:联保联供稳住“菜篮子”

  为了将8省市区的“深情厚谊”及时送到各社区,湖北省交通运输厅号召全省各地及时调配公交车、物流配送车、邮政运输车投入城市物流配送,打通生活物资配送的最后100米,仅武汉市就调度了800台公交车,有效解决了从超市到居民小区的运输过程。

  ↑志愿者将蔬菜配送到武汉市民手中。叶道剑摄

  河南:帮助邻居解难题

  2月4日,1.9万箱双汇火腿肠、4600箱速冻汤圆与速冻水饺从河南漯河、郑州运达武汉!解决武汉市市场紧缺,防疫一线医务及工作人员即时食用的难题。

  ↑图为三全集团优先保证湖北商超订单,密切跟踪铁路和公路运输情况,为湖北各地及时供货。(资料图片)

  山东:把最好的蔬菜运武汉

  滕州66吨土豆、金乡300吨大蒜、沂源20吨苹果……连日来,一车接一车的山东名优蔬菜水果送往湖北。

  ↑图为山东滕州羊庄镇工作人员在装运新鲜蔬菜发往湖北。王正鑫摄

标签: 责任编辑:徐茜茜
相关阅读
微信分享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保障民生必需,确保战疫必胜!这个办法也就中国能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