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时政 正文
广西电力数据显示复工复产提速
2020年03月17日 17:19:46 来源:新华网

  新华社南宁3月17日电(记者何丰伦)南方电网广西公司的数据显示,广西电网最高负荷达到1875万千瓦,日电量3.58亿千瓦时,大工业用电负荷742万千瓦,分别比去年同期增长2.94%、3.11%、1%,均实现2月中旬以来首次正增长。

  广西电力科学院分析认为:用电负荷显示广西企业生产能力恢复速度持续加快。相关测算显示,广西电网辖区监测样本中,企业复工率76.03%,比2月中下旬提升31.54%;企业复产率突破82%,提升了23.85%。其中大工业复工率75.81%,复产率85.1%。

  广西采取的一系列鼓励复工复产措施,无疑为复工复产奠定了重要基础。

  以铝工业为例,到目前为止,百色电解铝工业复工复产已经接近100%。百色市工信局副局长许庆春告诉记者:“按照百色供电局对百色市境内非高耗能大工业企业、一般工商业按照去年统计电费减免5%的标准,预计到6月30日,广西电网将累计为当地企业减少用电成本及基本电费约1500多万元。”

  广西电网预计,2月1日—6月30日,通过落实减免非高耗能大工业企业和一般工商业企业电费的5%等政策,将为广西78万家企业减免电费超过12亿元。

  广西财政金融系统也为企业复工复产提供有力支持。广西地方财政通过贴息10亿元“复工复产贷”的方式,为企业注入“金融活水”。广西农信社明确单列春耕备耕信贷计划,安排50亿元春耕生产专项信贷资金,全力保障春耕备耕和农业生产。昭平茶产业、永福砂糖橘等地方特色产业都得到了“及时雨”支持。

标签: 责任编辑:徐茜茜
相关阅读
微信分享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广西电力数据显示复工复产提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