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时政 正文
多举措做好校园疫情防控,看这些地方如何守护师生安全
2020年03月25日 15:08:42 来源:微言教育

  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生产生活秩序加快恢复。各地教育部门 采取多种举措做好校园疫情防控,守护师生安全。随教育小微一起来看这些地方的做法吧↓↓↓

  ●编制校园安全规程●

  辽 宁

  印发春季开学疫情防控措施40条

  辽宁高校开展疫情防控应急演练

  近日,辽宁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 疫情防控指挥部印发《春季开学疫情防控措施40条》,包括教职员工“十必须”;学生“六做到”;家长“四做好”;校园防控“二十到位”,对校园疫情防控的各方面进行指导。其中,针对校园安全提出:“安全隐患排查到位。组织开展开学前安全隐患排查,加强消防、实验室、危化品、食品安全、校舍等管理。确保校车班车安全运行。”

  云 南

  推出学校疫情防控指导手册

  云南省教育厅制作完成《云南省学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导手册》,电子版通过网站公布,供全省师生下载。手册中提到要全力做好2020年春季学期开学疫情防控和校园安全工作: 全面排查整改校园安全隐患风险,开展校园周边治安和交通秩序大整治,全面启动高峰勤务和“护学岗”,严打涉校涉生违法犯罪行为,加强校园法制宣传,做好应急处置准备。持续推动校园安全风险防控体系建设。强化校园三防建设,完善工作机制, 抓好“一校一警”措施落实。

标签: 责任编辑:徐茜茜
相关阅读
微信分享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多举措做好校园疫情防控,看这些地方如何守护师生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