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时政 正文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举行新闻发布会
加大力度惩治隐瞒疫情入境者
2020年04月07日 04:28:40 来源: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记者 白瀛 屈婷

  据新华社北京4月7日电 (记者 白瀛 屈婷) 海关总署卫生检疫司副司长宋悦谦6日在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会上说,针对少数抱侥幸心理,在海关卫生检疫环节隐瞒疫情、掩盖症状企图蒙混过关的入境者,海关部门将运用多种手段加大惩治力度,提高违法成本,让违法者“一处失信、处处受限”。

  宋悦谦说,海关部门将把被处罚人员列入海关失信旅客“黑名单”,在进出境环节对其行李进行100%开箱人工彻查,有同行人员的,对同行人员的行李一并予以严查;对被处罚人员的进出境邮件、快件进行100%开箱人工彻查;被处罚人员属于海关实施信用管理企业的法定代表人、主要负责人、财务负责人、关务负责人等管理人员的,其违法行为将作为海关认定企业信用状况的参考依据;被处罚交通工具的所有人或经营人属于海关实施信用管理企业的,被处罚交通工具的违法行为将作为海关认定企业信用状况的参考依据。

标签:疫情;境外输入 责任编辑:徐茜茜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加大力度惩治隐瞒疫情入境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