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山西行丨首站来到大同西坪镇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时政新闻 > 时政 正文
习近平山西行丨首站来到大同西坪镇
2020年05月11日 21:58:42 来源: 央视新闻客户端

  习近平总书记11日赴山西考察调研。当天下午,他首先来到大同市云州区有机黄花标准化种植基地、西坪镇坊城新村,了解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工作情况。

  △视频丨产业扶贫+易地扶贫搬迁,这个镇扶贫有妙招。

  △黄花产业扶贫

  山西大同市云州区西坪镇,素有“黄花之乡”的美誉。位于该镇的有机黄花标准化种植基地面积1.68万亩,2019年该基地产值6500万元,农村人均纯收入11300元,贫困户户均收入14800元。

  △Tips: 为什么黄花要深夜采摘?

  山西省大同市云州区黄花产业发展服务中心主任安一平介绍,当地的黄花产品都是黄花开花前采摘。因为黄花开花以后没有太多经济价值,而且无法保存。

  每天中午十二点,黄花开始逐渐开花。所以农户们为了赶在开花之前完成采摘,凌晨十二点就开始作业。

  △易地扶贫搬迁:西坪镇坊城新村

  西坪镇坊城新村是由原大坊城村和西咀村合并而成的易地搬迁村,常住人口217人,建档立卡贫困户158人,已于2019年底全部脱贫,2019年该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7668元。

  搬迁前群众住房多为土窑洞。目前,该地通过实施易地扶贫搬迁工程、发展黄花特色产业、开展技能培训等措施,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奠定坚实基础。

  监制丨申勇

  策划丨史伟

  记者丨贾林 崔肖冉 牛肇彬

  制作丨任万霞 吴鹏 邹晓鹤

标签: 责任编辑: 车轶婳
分享到:
相关阅读
微信分享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