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时政 正文
弘扬英烈精神 争做忠诚卫士——北京铁路公安局组织开展主题纪念活动
2021年03月31日 17:23:08 来源:央视网 方裕祥

  又是一年清明时,为深切缅怀公安英烈,激励全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于担当、履职尽责,以更加高昂的斗志不断开创北京铁路公安工作新局面。3月30日,在清明节前夕,北京铁路公安局组织开展了“弘扬英烈精神 争做忠诚卫士”主题纪念活动,在实境体悟中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成效,在缅怀追思中淬炼忠诚政治本色,让党史学习教育深入警心、触动警魂。



  当日下午,北京铁路公安局党委班子成员带领机关党员干部、民警代表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来到一街之隔的北京警察博物馆祭扫公安英烈墙,缅怀公安英烈,追思和学习他们的崇高精神。英烈纪念墙震撼着每一名民警的心绪,被子弹打穿的钢盔记录着公安英烈在人民危难之际的舍生忘死,400余块红砂岩寓意着他们忠诚鲜血的浸染,雕塑在英烈墙上公安英烈们的眼神传递着他们对党和人民的无限深情。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 在庄严的英烈纪念墙前,全体党员在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王旭章带领下,面向鲜红党旗,整齐列队、举起右拳,以铿锵有力声音重温了入党誓词,并庄严承诺,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继承发扬公安英烈的遗志,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

  在庄重肃穆的氛围中,全体人员手捧鲜花面向英烈纪念墙三鞠躬,随后,依次瞻仰英烈纪念墙并向英烈敬献鲜花,表达了对公安英烈的崇高敬意和深切哀思。

  大家纷纷表示,将在当前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中,紧紧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用党的光辉战斗历程凝聚北京铁警奋进新时代的强大合力,熔铸起有北京铁警忠诚担当鲜明烙印的“警魂柱”,让对党忠诚的红色血脉在这支队伍代代赓续、薪火相传。

标签:清明;英烈 责任编辑:吴珂珺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弘扬英烈精神 争做忠诚卫士——北京铁路公安局组织开展主题纪念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