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时政 正文
苏州首个适老化无障碍“样板间”,住起来也太舒服了吧!
2021年07月23日 10:52:50 来源:天目新闻 编辑 方倩苗

  近日,在苏州市民政局指导下,姑苏区沧浪街道在综合为老服务中心打造了全市首个适老化展示区。不少老人纷纷前来“围观”,一起来看看吧。

  在卫生间里,围绕马桶周边安装了马桶扶手架、纸巾盒扶手、紧急呼叫按钮等无障碍设施,在浴室里,同样加装有L形扶手等,以防老人滑倒。

  为了方便老人洗浴,浴室设置了淋浴椅、防滑地垫、无障碍排水槽,还贴心配备了恒温花洒等,确保老人安全。

  餐客厅区域,从餐桌、餐椅、沙发、洗手台到储物柜,家具的边边角角都被设计成圆角,防止老人在家中磕到碰到,沙发的边角凹进设计还可搭放拐杖。

  卧室区域,加装了双侧把手和移动式餐桌,老人吃起饭来更方便。

  衣物间里安装有升降衣架,够不着衣物时,只要轻轻一拉就可以把衣柜中的衣架拉出,挂上衣服后再推进去。安装了感应小夜灯,身边有人经过时它就会自动点亮,守护老人夜间安全。在厨房,为方便老人做饭,配备了抽拉式水龙头以及智能升降灶台,按下按钮就可以控制灶台和橱柜上下升降,即便是坐在轮椅上不便起身,也可以轻松烹饪。灶台下还特意留出空间,供老人们坐轮椅进出。为了应对突发情况,样板区还铺设了一键呼叫、智能检测床垫、离床报警等等智能化设备,加装网关后可实现一键预警,老人在发生意外时,只要拉动绳子就能第一时间求救,自动连接紧急联系人手机端。

  现场还有一些贴心的小细节,大家可以自己去实地查看哦。

标签:老人;扶手;衣架;浴室;马桶 责任编辑:董沈涛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苏州首个适老化无障碍“样板间”,住起来也太舒服了吧!